把愛付諸行動

哥倫比亞

 

為洪水災民帶來慰藉和希望

2010年6月至12月這段期間,哥倫比亞有很多地區被一連串的洪水淹沒。為了幫助災民減輕痛苦及紓困解厄,清海無上師一共提供了5萬5千美元,由世界會會員深入一些災區展開救援工作。

哥倫比亞和哥斯大黎加救援隊報導(原文為西班牙文)

卡克塔省

 

6月的第一個星期,哥倫比亞有8個省分遭受嚴重的洪水侵襲,其中以卡克塔省(Caquetá)災情最為慘重,有超過3,500戶家庭不曾獲得任何援助。師父立刻提供1萬美元援助災民,並表示:「他們承受如此巨大的痛苦,我為他們感到心痛。」

6月12日,世界會的救援隊抵達卡克塔省首府弗洛倫西亞(Florencia)後,隨即為1,050戶貧困家庭購買了食物。在拜會省長赫爾曼•梅迪納(Germán Medina)後,他們將這些物資分發給6個社區,包括拉弗羅雷斯塔(La Floresta)、下胡安23(lower Juan XXIII)、科姆內羅斯(Comuneros)、聖路易斯(San Luis)、埃爾奧布雷羅(El Obrero)和埃爾伊德瑪(El Idema)。災民們收到師父的援助,都顯得格外高興,因為這是他們在2週內歷經3次洪災後第1次收到援助。對於幾戶有兒童而需要額外援助的家庭,救援隊則提供更多食物和慰問金給他們,以幫助他們度過難關。

由於之後當地又發生洪災,世界會會員於1個月後又帶著師父的另外一筆1萬美元捐款來到卡克塔省,以提供更多援助。梅迪納省長深受師父的愛心關懷所感動,並致上對師父的萬分祝福。救援隊在貝倫市(Belen)和庫里羅市(Curillo)以及弗洛倫西亞的9個社區分發食物給受災戶。

許多人都說這些食物就像「天降甘霖」,因而對師父特別感激。他們致予師父如下訊息:「請轉告師父,她的愛確實深深地打動了我們的內心深處。我們永遠不會忘記她,也會永遠為她祈禱。」「現在我又有信心了。上帝並沒有忘記我,祂依然有傾聽我的禱告。」救援隊在離去前,將一些食物留給當地一所教堂的牧師,以便分發給更多急需幫助的家庭。

蘇克雷省

蘇克雷省(Sucre)的莫哈納地區(Mojana)從7月進入冬天開始,就飽受嚴重的洪災侵襲。由於心繫人民的福祉,佩卓•路易斯•查維斯•布宜諾先生(Pedro Luis Chavez Bueno)致函給師父請求幫助。他記得2年前有一次發生洪災後,師父和世界會曾幫助過他們。他懇切地請求世界會提供食物和衣服,以及其他可以減輕人民痛苦、帶給孩子們快樂,並為悲傷的父母帶來安慰的物資。師父馬上提供1萬5千美元援助金,由哥斯大黎加和哥倫比亞的世界會會員前往莫哈納地區,為災民帶去急需的食物。

救援隊藉由搭船和乘坐獨木舟,儘可能把食物分發給許多家庭;他們也告訴人們必須停止吃肉,以避免未來發生更多的洪災。當地的有線電視公司對「無上師電視台」非常感興趣,並要求為蘇克雷省4個城市的每一家有線電視公司提供信號傳輸的設備。

馬格達萊納省

從10月起,豪雨就不斷侵襲哥倫比亞。截至12月15日,因洪災和山崩而死亡的人數據報導已上升至257人;而紅十字會的一份聲明更指出,受災人數超過200萬人。哥倫比亞總統胡安•曼努埃爾•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宣佈進入緊急狀態。此外,有600所學校受損,致使30萬名學生無法上課,還有將近100萬公頃的農田被淹沒。美國陸軍工程兵團(US Army Corps of Engineers)的一個部隊也加入哥倫比亞軍方的救災行列,而鄰國厄瓜多的總統拉斐爾•科雷亞(Rafael Correa)也造訪哥倫比亞,協助估計洪災損失及提供國際援助,並運送食物包給受災戶。

11月20日,清海無上師提供了2萬美元緊急援助金,並表達她最深切的同情與祝禱。在對災區進行調查後,哥倫比亞和哥斯大黎加的世界會會員組成一支救援隊,先搭乘飛機、汽車,然後再坐船前往馬格達萊納省(Magdalena)的聖塔安那市(Santa Ana),在那裡購買了足夠供應550戶家庭的食物。在20位民防人員的協助下,準備好救援包後,救援隊乘坐一艘獨木舟前往佳維蘭(Gavilán)、加羅索羅(Gallo Solo)、拉斯帕爾米塔斯(Las Palmitas)、哈拉巴(Jaraba)、巴羅布蘭克(Barro Blanco)和塔皮亞(Tapia)等社區。雖然有時穿過沼澤並不容易,但救援隊一想到那些正在等待他們的家庭,便堅持到底也不放棄。這些急需的物資為大家帶來快樂,因為那表示他們可以真正歡度聖誕節了。

在大西洋省(Atlantico)的首府巴蘭基亞(Barranquilla),救援隊另外購買了足夠供應700戶家庭的食物,店員也熱心幫忙他們分裝打包。在馬格達萊納省的瑞莫里諾斯市(Remolinos),救援隊不顧路況艱辛,先乘船,再坐獨木舟,將物資分送給迪維迪(Dividi)、馬丁內特(Martinete)、聖拉斐爾(San Rafael)、聖塔利塔(Santa Rita)、拉斯卡西塔斯(Las Casitas)和埃爾薩拉多(El Salado)等社區的家庭。能得到這些食物過個好年,每個人都喜出望外。

救援隊的所有成員都很感激上帝,在他們進行救援工作期間給予保護和加持。他們祝福哥倫比亞人民能迅速恢復不虞匱乏的日常生活,也祈願人類能秉持愛心,努力恢復地球的平衡,而使這類災難減至最少。

 

 

清海無上師賑助哥倫比亞洪水災民

支出一覽表

(單位:哥倫比亞比索)

內容

金額

收據

食物(米,豆類,扁豆,食用油,麵粉,粗玉米粉和甘蔗)

87,635 ,000

A

交通運輸、住宿和雜項開支

14,083 ,000

B

總計

哥倫比亞比索 $101,718,000
(美元 $58,267)

 

 

 

歷年愛心活動回顧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歷年慈善賑災活動一覽表」詳見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humanitarian

(該表可以從年份、國家/地區、
事件類別來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