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波蘭

 

將師父的愛帶給善良的波蘭人民

波蘭新聞組報導(原文為波蘭文)

2010年5月,波蘭因連續受到豪雨侵襲,導致境內最大的2條河流--維斯杜拉河(Vistula)和奧得河(Oder)潰堤,引發該國十幾年來最嚴重的洪水氾濫,至少有18人罹難,數萬人流離失所。波蘭政府和非政府組織都緊急展開對災民的救助。

波蘭和法國的世界會會員帶著師父深切的哀悼與祝禱,以及師父捐助的1萬美元,迅速聯絡官方以了解最嚴重災區的資訊。

5月29日,救援隊分成二路,一組前往波蘭中部的馬佐夫舍省(Masovian)和羅茲省(Łódź)),另一組則驅車前往南部的西里西亞省(Silesian),那裡有大約350戶家庭受災。儘管路況很差,以致救援隊的其中一輛車故障,但是他們依然繼續前往比別爾斯科縣(Bielsko)遭受重創的威樂莫維查鎮(Wilamowice)和貝斯特菲那村(Bestwina)。所到之處,盡是被淹沒的房屋、農田和作物。救援隊在那裡幫助了40戶貧困的家庭,提供他們營養的素食品,還有清潔、醫療和衛生用品,以及詳盡載明純素飲食可以化解當前地球不穩定現象的「緊急求救」傳單。受助者有感於師父的愛心關懷,都表達了他們的謝意。馬佐夫舍省的副省長安德烈•瑞布斯-托洛茲科先生(Andrzej Rybus-Tołoczko)也親自致電救援隊,表達對他們和清海無上師的感謝。

6月19日,救援隊探視了盧布林省(Lublin)的威爾可夫(Wilków)一帶,當地已2次遭受洪水襲擊。在扎克秀夫村(Zakrzów)的生態發展協會(Association for Eco-development)幫助下,他們分發了緊急物資、純素狗食和貓食,並拜訪了當地35個受災戶。

8月,位於波蘭西南方的波加提尼亞鎮(Bogatynia)因梅茲安卡河(Miedzianka River)氾濫引發洪水,導致無數房屋、道路和橋樑受損,並有將近2千人流離失所。師父立即又捐助1萬美元。9月4日,當地的世界會會員組成一支救援隊,為190位失去家園的災民伸出援手。在為期3天的救援行動中,他們分發食物、基本必需品和暖爐給那些需要幫助的人,還為洪水災民提供醫療服務,並留下援助金為受災的動物購買遮蔽物和床。災民對師父視他們如親人般的真誠關愛皆深受感動,並請求救援隊向師父轉達他們的感激之情。在這艱難時期,善良的波蘭人民照料著老人和流浪動物,而市府當局也發揮這種善良品質,為救援隊安排免費住宿。

我們感謝官方和救援人員的迅速救助。祈願上天保佑波蘭順利從災後復原,並希望這類極端氣候,能經由人類改採更慈悲、環保的生活方式而趨於和緩。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
賑助波蘭水患災民支出一覽表

(單位:波蘭茲羅提)

內容

金額

收據

食物、清潔用品、衛生用品、衣服、鞋子、學校用品、寢具、毯子、家具、包裝材料、藥品、防蚊劑等

57,200

A

幫助受災動物、購買純素狗食和貓食,以及其他雜項開支

5,305

B

總計

波蘭茲羅提 $62,505
(美元 $20,471)

 

:參與救援的同修全程自費交通、食宿等開銷

 

 

 

 

歷年愛心活動回顧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歷年慈善賑災活動一覽表」詳見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humanitarian

(該表可以從年份、國家/地區、
事件類別來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