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貝南、安哥拉、迦納

 

師父的愛心慈悲惠及非洲洪水災民

非洲救援隊報導(原文為英文)

去年10月和11月,非洲有幾個國家遭到廣泛的洪水侵襲。為了照顧災民的緊急需求,清海無上師一共愛心提供了37,500美元,協助非洲的世界會會員展開救援工作。

貝南賑災

2010年10月發生在貝南的洪災影響了約36 萬人,有許多人無家可歸,需要糧食救濟,兒童罹患水媒傳染病及瘧疾的危險也不斷增加。亞弗蘭考鎮(Avrankou)是災區之一,附近好幾個村落,如麥爾(Male)、坦尊(Tanzoun)和葛巴坡(Gbakpo)也都受到波及。師父提供7,500美元,以照顧災民的緊急需求。11月17日,貝南的世界會會員前往亞弗蘭考鎮分發米、植物油和鹽,並傳達師父的愛心關懷。他們受到鎮長喬治•諾南農先生(Georg S. Nounagnon)的熱烈歡迎,鎮長並寫了一封感謝函給師父,以表達他和鎮民最深摯的謝意。
以301萬7千西非法郎(7,523美元)購買米、鹽和植物油賑助貝南災民的收據
亞弗蘭考鎮長諾南農先生致師父的感謝函


安哥拉賑災

2010年10月中旬,連日豪雨使安哥拉的7個省分被洪水淹沒,逾525戶家庭被迫撤離,還有近800棟民宅和許多建築物被毀損。此外,遍及全國至少有18人喪生、20人受傷。

清海無上師對此表達了她的衷心哀悼和祝禱,並捐贈1萬5千美元的援助金。喀麥隆的世界會會員從地方政府得知莫希科省(Moxico)受災最嚴重後,隨即安排於12月29日飛往該省省會盧埃納(Luena)。莫希科省的國家民防委員會(National Commission for Civil Protection)省指揮官洛克先生(Roque)不但前往機場接機,並迅速安排他們與省長若昂•埃內斯托•多斯•桑托斯先生(Joao Ernesto Dos Santos)會晤,協商救災事宜。
以15,000美元購買14,150公斤米賑助安哥拉災民的收據

我們的救援隊購買了283袋米,而省長除了安排卡車運送糧食外,自己也捐贈了17袋米。所有物資都分發給盧阿卡諾市(Luacano)和卡尊比市(Cazombe)的災民。在造訪卡尊比市時,救援隊也分發了2,500份的「緊急求救」傳單給當地居民。他們非常高興看到有很多人已成為素食者,而且有些教會也努力在全國提倡此一拯救地球的飲食。讓我們祈願人類能更加關注生態環境的微妙平衡,進而使這類災難受到遏止。
莫希科省國家民防委員會的感謝函

 

迦納賑災

經過持續性的罕見大雨後,2010年11月1日,具毀滅性的洪水在迦納北部的貢賈地區(Gonja)引發大規模洪災,有逾70萬人流離失所,並有數百棟民宅和農場被摧毀。迦納的內政部長馬丁•阿米杜先生(Martin Amidu)宣佈為全國性的災難,並請求國際援助。
在迦納進行救援工作,購買糧食、物資及旅費開支共計15,312迦納塞地(10,053美元)的收據

清海無上師立刻提供15,000美元協助救災。來自多哥、貝南和當地阿克拉(Accra)小中心的世界會會員按照迦納國家災難管理組織(National Disaster Management Organization,簡稱NADMO)提供的清單,備妥災民所需的一切物品,如聚酯纖維墊、肥皂、衣服、米、食用油和糖,並於2011年1月31日,將所有物資交給國家災難管理組織的政府官員。這些政府官員對師父和世界會會員的善舉表示感激。隔天,在國家災難管理組織全國負責人海倫•納多蘇女士(Helen Ntoso)的協助下,我們的救援隊將所有物資連同「緊急求救」傳單一起分發給沃爾特地區(Volta Region)克圖南縣(Ketu South District)的阿哥波俊(Agbozume)、諾哥波(Nogokpo)和科立克爾(Klikor)等社區。當地的報紙也報導了這項救援行動。

國家災難管理組織的災難控制處處長阿索曼寧•歐戴-曼薩先生(Asomaning Odei-Mensah),代表所有的受助災民寫了一封感謝函給師父,信中表示:「你們的善舉確實大大緩解了災民的痛苦,他們很需要這些物資。我們也要讚許你們合作分發物資給災民的努力。我們衷心感謝你們的支持,也希望我們兩個組織之間所建立的良好關係,能在服務人類的同時繼續蓬勃發展。」

 

 

 

 

歷年愛心活動回顧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歷年慈善賑災活動一覽表」詳見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humanitarian

(該表可以從年份、國家/地區、
事件類別來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