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泰國

 

師父援助泰國極端氣候災民


曼谷新聞組報導(原文為泰文)

2009年11月6 日,一連3天大雨導致泰國南部邊境的耶拉府(Yala)、那拉提瓦府(Narathiwat)和北大年府(Pattani)發生嚴重洪災。由於水位高漲,使得農作物、橋樑和房屋被毀損,並造成許多人無家可歸,村民們還得用划艇充當交通工具。清海無上師獲悉災情後,即指示當地世界會會員運送救援物資給災民。那拉提瓦府的府長非常感激師父的援助,還派遣安全人員護送11月14日抵達的救援隊,前往衛安縣(Weang)和科洛縣(Kholo)分發米、麵條、速食食品、「緊急求救」傳單和樣書。接著,他們又來到蘇吉林縣(Sukhirin),援助加朗坦(Karantan)、諾可勞(Nomklao)、南賽(Namsai)、潘甘(Paingam)和北大年等地的村民。

12月15日,泰國東北部加拉信府(Kalasin)的大部分地區由於天氣異常寒冷而被宣佈為災區,至少有5人喪生,並有三十多萬居民缺乏足夠禦寒的衣物。由於泰國氣象局警告氣溫可能降至更低,當地政府機關因而緊急提供援助。

曼谷的世界會會員迅速組成救援隊,於12月27日前往加拉信府展開賑災工作,傳達師父的悲憫、祝禱及經濟援助。之後,他們前往受災最嚴重的松德(Somdet)、納庫(Naku)和庫奇那力(Kuchinari)等地,分發毯子給800戶家庭,並提供豆奶給兒童,同時還分發「緊急求救」傳單和樣書,以告知人們改採純素飲食能減緩這類極端氣候。師父對人類的慈悲愛心,讓受助者既高興又感動。

我們感謝上帝無條件的愛,視各民族與宗教為一體,並隨時準備幫助待援的眾生,不管是動物或人類。

 

清海無上師賑助泰國水患和寒流災民支出一覽表

(單位:泰銖)

內容 金額 收據
食物(豆奶,米,麵條等)和毯子 301,885 A
雜項支出(汽油、租車費等) 27,900 B
總計 泰銖 $329,785
(美元 $9,994)
 

:參與救援的同修全程自費交通、食宿等開銷

 

 

歷年愛心活動回顧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歷年慈善賑災活動一覽表」詳見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humanitarian

(該表可以從年份、國家/地區、
事件類別來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