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柬埔寨


颱風災民在師父的幫助下復原

悠樂救援隊報導(原文為悠樂文)

2009年10月,凱莎娜颱風(Ketsana)為柬埔寨的磅同省(Kampong Thom)地區帶來豪雨及洪水,造成43人喪生及67人受傷,並有1,783棟民宅遭到毀損。當悠樂的世界會會員所組成的救援隊,帶著師父的愛和1萬美元捐款,於10月20日抵達災區時,發現許多房子仍泡在水裡。救援隊將慰問金、350袋禮物與300份救援物資,連同師父的樣書和「緊急求救」傳單一起分發給那些住在孤兒院的孩童以及受災戶,他們對清海無上師的關懷皆表達了由衷的感激與敬意。孩子們還致上手工刺繡的個人物品,當作特別謝禮送給師父,並祝師父健康長壽。

11月2日,由於米瑞內颱風(Mirinae)在柬埔寨引發嚴重水患,使災難再度降臨,至少有2人喪生,並有多人重傷。清海無上師立刻再提供1萬美元援助金。同修用這筆款項購買米和麵條等基本食品,以及300張遮蔽用的防水布與300條披肩,此外,還分發了331份現金袋給需要的人。大家在收到師父的禮物、樣書和「緊急求救」傳單時,都非常高興。祈願師父的話能繼續鼓舞更多人改採營養、環保的純素飲食,使未來這類災難減至最少。

地方政府官員協助分發救援物品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
賑助柬埔寨颱風災民支出一覽表

(單位:美元)

內容 金額 收據
食物(米,純素麵條,食用油,醃蘿蔔,糖,餅乾和糖果)、
日用品(塑膠布,披肩,防水布,緞帶,信封等)
16,173 A
慰問金及運輸費 7,207 B
總計 美元 $23,380  

:參與救援的同修全程自費交通、食宿等開銷

 

歷年愛心活動回顧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歷年慈善賑災活動一覽表」詳見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humanitarian

(該表可以從年份、國家/地區、
事件類別來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