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墨西哥「緊急求救!拯救地球」
視訊研討會
墨西哥新聞組(原文為西班牙文)













 

透過美國、墨西哥、哥斯大黎加、巴西、巴拉圭、阿根廷、福爾摩沙、韓國和其他國家同修的熱心合作,一場邀請清海無上師擔任特別嘉賓的「緊急求救!拯救地球」視訊研討會,於黃金6年(2009年)3月6日在墨西哥韋拉克魯斯州(Veracruz)的首府沙拉巴市(Xalapa)舉行。這場活動吸引了1,250多位來賓,並由「無上師電視台」和奧利維廣播電台(Oliva Radio)現場直播,而當地媒體如艾文廣播電台(Avan Radio)、《沙拉巴焦點新聞》(Noticable Xalapa)、韋拉克魯斯州政府新聞、《南區日報》(Diario Zona Sur)、《韋拉克魯斯新聞社》(AVC Noticias)、《消息報》(Informate)、《海灣報》(El Golfo)等也紛紛加以報導。
韋拉克魯斯州州長貝爾川先生

研討會的貴賓包括韋拉克魯斯州州長貝爾川先生(Fidel Herrera Beltrán),以及沙拉巴市市長恰德拉維先生(David Velasco Chedraui)與其夫人瑪莉安娜•蒙蓋亞女士(Mariana Munguía)。貝爾川州長和恰德拉維市長都雙雙讚揚清海無上師的人道工作,並與現場觀眾分享當地的環境與醫療方案和計畫。

沙拉巴市市長恰德拉維先生

恰德拉維市長在演講中承認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是人類今天所面臨的主要挑戰。他說︰「作為一個政府,我們誓言要做到保護我們周遭所有的環境,以確保當今與未來的世代擁有潔淨與健康的環境,讓他們能與地球安然和諧地共處。」他也表示沙拉巴市府決心要「遵循貝爾川州長所確立的方向。州長對環保的偉大願景,已使韋拉克魯斯成為本國第一個制定對抗氣候變遷行動計畫的州」。他並邀請每個人:「參與這項偉大的生態運動,這是一個我們應該全員參與的運動,目標在保存、照顧並保護我們的自然資源,以實現一個完全潔淨、健康與永續的環境。」

貝爾川州長則轉達墨西哥人民對地球及他們的水源、土壤與天空所擁有的深刻感情,以及他們將盡一切力量來拯救我們世界的意願。他進一步指出,「墨西哥的祖先是韋拉克魯斯北邊的瓦斯蒂克族(Huastecs)印第安人、中部的 『空中飛人』托托納克族(Totonacas)印第安人,以及南邊的奧爾梅克族(Olmecs)印第安人。他們全都愛好自然、愛護他們的土地、喜愛他們的宗教、熱愛他們的文化,而且基本上是茹素的」。州長對師父拯救地球的高雅志業一再表示支持。他在致詞最後說道︰「我相信我可以代表在座每一位與所有居住在沙拉巴市、韋拉克魯斯州、墨西哥與拉丁美洲的人民支持您的工作。我們鼓勵您繼續從事您所做的一切工作,擁護《京都議定書》,連同您所號召的政治關注和支持,採取所有可能的行動。」

多位海外的貴賓,包括福爾摩沙立法委員田秋堇女士、菲律賓參議員赫赫森•亞凡瑞茲先生(Heherson T. Alvarez)、歐洲議會副主席麥克米蘭-史考特先生(Edward McMillan-Scott),皆透過影片向清海無上師的高雅志業傳達感激之意,並對拯救地球使其免於遭受重大災難表達他們的關切與決心。麥克米蘭-史考特先生表示,他自2008年底開始,已力行每週一天不吃肉來幫助減少從畜牧業所排放的溫室氣體。

清海無上師親切地問候所有來賓。她再次強調素食或純素飲食是減緩全球暖化的最佳解決之道,而且是「真正地『把愛付諸行動』,不僅愛護動物,也是真正愛護地球和我們的子女、後代子孫」。她極力鼓勵世人放棄愛吃肉這個會危害他們身體健康的習慣,並保證如果他們這麼做,地球會自己恢復,而且往後我們也會擁有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稍後師父回答了由老師、學生、記者和科學家所提出的各類問題,他們當中有許多位本身已經茹素。師父藉此機會再次詳細闡述素食更深層的意義,素食能從根本扭轉人們的心態與錯誤觀念,這些觀念導致我們的環境遭受嚴重的破壞。師父還指出全球暖化最根本的原因,即暴力所產生的惡報。師父說︰「若我們長養生命,我們也能獲得生命和快樂;若我們摧毀生命,我們就不能期待獲得健康、長壽和快樂的回報。」

關於在墨西哥最近發現豐富油藏的問題,師父讓大家明白,若我們藉由吃純素來遏止80%的全球暖化,我們就能繼續擁有石油和車子。她說︰「我們尚未在運輸和其他用途方面發明足夠先進的工具,所以若我們有石油,我們還可繼續使用它。」「當然,最好我們不用,但目前我們必須使用。只要我們摒棄所有的肉類和動物性產品,我們就能使用任何東西,而墨西哥也能運用石油來提昇人民的生活水準。」

師父再次呼籲政府與媒體共同提倡素食。她建議民眾提醒政府,自己也要採取行動。師父在強調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時提到:「一位教師的有益教導,可以啟發整個世代的年輕學子。教育小朋友最正確的方法,就是依據靈性生活方式的道德標準。」

提歐瑟洛廣播電台(Radio Teocelo)的經理赫南德茲先生(Elfego Riveros Hernandez)詢問師父一個想法的可行性,就是邀集地方政府、企業、學者、新聞媒體、學校和民間組織共同研擬一個全面的應變計畫以遏止環境破壞。師父給他一項七個步驟的提議︰一、個人應該吃素;二、政府應禁止肉食並與媒體一起宣導素食;三、補助有機農業;四、種植蔬菜與樹木;五、節約能源;六、傳播茹素拯救地球的信息;七、打坐和祈禱。

在這場研討會接近尾聲之際,師父就氣候變遷對墨西哥的影響,從海灘遭受侵蝕到嚴峻的氣候狀況,乃至乾旱與沙漠化,提供了最新與全面的報告。師父總結說︰「我的報告到此為止,但損害並非僅止於此,請至少為你們自己的國家做一些事。」

這是一次很成功的研討會,許多人對這項新的資訊感到震驚,並已準備好採取行動來拯救地球。研討會結束後的數週期間,墨西哥的世界會會員仍不斷接到來自個人與學校的信函與電話,詢問氣候變遷的詳細資訊,並希望將來能舉辦更多類似的活動。在師父的加持下,願這股愛心生活方式的趨勢能繼續在墨西哥擴展,並恢復墨西哥美麗的素食傳統。
報導這場活動消息的報紙

線上觀看「無上師電視台」關於這場視訊的精采實況:
http://video.Godsdirectcontact.net/magazine/WOW927s.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