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傳真

清海無上師因

喚起全球意識與希望
而獲讚譽

(原文為英文)

線上新聞雜誌《美國紀事報》(American Chronicle)的駐法記者顧安納迪(Guénady)讚譽清海無上師致力警示世人全球暖化的危機,並提供急需的指引與希望。以下摘錄自她這篇以英文撰寫的文章,標題為「清海超越爭議」(Ching Hai Soars Above the Fray):

「事實上,是清海和她的追隨者在幾乎沒有外力協助下,憑藉自己的力量促使全球媒體『終於』報導頂尖科學家們針對全球暖化所陳述的真相,這個議題是媒體多年來不願也不敢碰觸的……因為我們沒有被告知南北極融化的同時,將出現許多會釋出有毒甲烷氣體的『裂口』。一旦兩極冰層完全融化,科學家估計大氣中將出現大量的毒氣,屆時地球將無法再像目前這樣供各種生物生存……但清海的觀點認為目前仍有希望。即使確實有些遲,但我們仍然『可以』遏止極地冰層融化,我們的地球仍『可以』挽救。要怎麼做?就是透過『迅速』減緩全球暖化。有項簡單行動每一個人靠自己之力就能做到,無需申請任何許可,不必投資購買任何材料,也不必詢問任何人,那就是停止支持工廠化畜牧業,停止食用與使用動物製品。據估計,在所有造成全球暖化的溫室氣體中,由畜牧業所排放的數量,就佔了總量的18%以上。」

在簡要闡明人類如何被引導走向無知地摧殘無辜的動物生命時,顧安納迪揭露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人類工業化畜養動物並製成食品背後的一些實情,以及肉食如何被宣傳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但實際上卻是許多疾病和傳染病的來源。在這段論述之後,她談到師父:

「就其本質而言,包括像清海這樣的人士,解開重重疑團,讓大家徹底看清楚問題的真相。清海的教理吸引的主要是一般民眾,另外也得到許多關心社會問題的知識分子及社會菁英的支持與共鳴……」

正如顧安納迪在其文章中所述,其他媒體終於注意到了我們地球的危機,並報導科學家持續不斷告知大眾有關融冰和甲烷的事實: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幾個星期前,英國廣播公司的全球服務電台(BBC world service radio)首次探討了甲烷氣體裂口這項議題。在美國的朋友告訴我,當地媒體現在也終於開始報導這個問題。」包括《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這樣深具公信力的媒體,以及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網站最近也都刊出有關甲烷的報導。

顧安納迪在文章結尾以一段鼓舞人心的評語作為結論,就是我們仍有時間防範這個迫在眉睫的全球危機:

「讓我們期盼清海是對的,我們仍有希望,人類能再次度過這個由人類自己造成的危機。」

清海無上師的非凡貢獻與領導,確實啟發了許多人做出必要的改變,藉由維護生命來拯救地球。我們衷心感謝記者顧安納迪撰寫這篇勇敢直言、內容詳盡,且提供實質幫助的文章。我們支持作者的樂觀看法:我們不僅將於此次地球所面臨的考驗中獲勝,而且憑藉上天的恩典,我們將為地球所有眾生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http://www.nytimes.com/2008/12/04/science/earth/04meat.html?_r=1&ref=world 《紐約時報》
http://e360.yale.edu/content/feature.msp?id=2081 《耶魯360度環境觀察》〔Yale Environment 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