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徒之間
  內在平靜︰師父的恩典

哥斯大黎加 蘿拉•陳•李維拉師姊(原文為西班牙文)

我從小是一名天主教徒,而我想要的就是快樂。有一次我夢見耶穌基督,當祂越過天際時,全身綻放著光芒,露出溫暖又美麗的笑容看著我。在夢中,我感到法喜充滿,並祈求祂陪伴我。我常常不明白為何我只有片刻的快樂,卻無法獲得內在的平靜。直到我被指引前往聆聽清海無上師在哥斯大黎加的演講後,我才明白那是因為耶穌基督留在我心中的幸福泉源被截斷了,我也了解到師父的教理與聖經中基督的教理是相同的。自從得到師父印心並開始修習觀音法門後,我感受到無限的內在平靜、喜樂和無條件的愛,我知道自己已來到正確的地方。

大約10年前,由於經濟困難、法律問題與住家慘遭大火吞噬,我的生活陷入了一片混亂,然而我仍保持內心的平靜與對師父的信心。我的內心一直迴盪著師父所說的話︰「這些終將過去,沒有什麼是永遠的!真理會讓你解脫!」

就在韓國舉行國際禪之前,我的屋子被大火夷為平地,除了師父的法相和放在法相後面的護照外,所有東西都燒成灰燼。這兩件物品在經過火災後仍完好無損實在是奇蹟,也因此我才能去打禪看師父。每次參加這類的國際禪,我總覺得自己彷彿置身天堂,讓我返家後有勇氣繼續面對我在地球上的責任。

打禪期間的一個夏日清晨,師父乘著迷你高爾夫球車從旁經過時,有2千多位同修在歡迎著師父,師父就像慈母來探望她的孩子一般。過了一會兒之後,師父轉頭看著我說︰「蘿拉,跟我來!」我跟隨師父來到她的居所,在邊吃水果邊喝茶聊天當中,我意識到師父已經知道那場大火和我所遭受的經歷。一如以往,師父對我非常同情和關愛。她要求她的侍者帶我到天衣展示區挑選一些暖和的衣服來穿。當她給我一個裝滿錢的信封時,我真的感到很不好意思,因為我知道師父的錢是來自師父自己的創作,而且是要用在人道工作上的。在師父的堅持下,我滿懷感激地接受了師父的餽贈。

下午共修完畢後,師父告訴所有人我家失火的事,並在大眾面前問我︰「妳需要多少錢重建妳的房子?」讓我再次感到很不好意思。因為我對建築懂得不多,就害羞地隨口估了個4百萬哥隆(約1萬4千美元)。等回到哥斯大黎加沒多久,我就接到師父寄來的錢。除了這些師父已經為我所做的事情之外,師父也允許我住在當地小中心的師父居所。對於師父賜給我所有這些的莫大加持,我沒有言語可以表達自己心中的感激。
當地特產的純素玉米粽在聖誕節期間創下銷售佳績
 

後來,我賣掉我原本房子所在的那塊地,創立了一個小型企業生產純素玉米粽,並透過哥斯大黎加一家大連鎖超市銷售。在2008年聖誕節至2009年2月期間,我們重新設計包裝上的標籤,加上「吃素、環保、救地球」與「拯救生命的食物」(Food for Life)等字樣,以盡棉薄之力幫助傳播師父的訊息給世人。我永遠感謝師父幫助我度過人生中那段艱難的歲月,也感謝她的愛心指引,以及賜予我機會得以日日改善自我,並透過把愛化為行動幫助地球上所有的眾生,讓自己變得更為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