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鼓勵學生採取行動遏止全球暖化
新加坡新聞組報導(原文為英文)


【新加坡訊】聖諾哥能源公司(Senoko Power)是新加坡最大的電力公司,也是2008年新加坡總統環境獎的得主。該公司於2005年發起新加坡國家氣候研究計畫(National Weather Study Project,簡稱NWSP),該計畫的主要目標,是要促進新加坡學生對氣候變遷的認識,以及了解持續轉變的氣候型態如何影響環境與他們的生活。黃金6年(2009年)4月16日,新加坡國家氣候研究計畫的初步評估說明會在新加坡理工學院(Singapore Polytechnic)的大禮堂舉行,共有來自90所學校約350位熱心的才俊學子與教師參加了這項活動。兩位世界會會員也特別獲邀參加這項重要活動,並藉此機會在入口處分發「緊急求救」傳單。

在說明會中,幾位傑出的貴賓紛紛就氣候變遷與環境解決之道等相關議題發表演說。任職於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gency for Science, Technology and Research,簡稱A*STAR)的邱賢慧博士(Khoo Hsien Hui)因其在氣候變遷相關研究上的貢獻而備受肯定,曾獲英國文化協會(British Council)遴選青睞,受邀參加2007年青年科學家國際交流計畫(International Networking for Young Scientists)的氣候變遷研討會。她在演說中探討氣候變遷的成因與後果,為認真求知的學生解釋造成全球暖化的主要因素並非只有來自能源生產、工業活動和交通運輸,事實上主要源自於畜牧業。她強調必須採取更多行動,以促進大眾了解氣候變遷及其主要原因。她最後並以一部「無上師電視台」製作的短片來結束她的演說,片中摘錄多位名人的談話,強調採取行動終止全球暖化災難的緊迫性,以及改採素食的必要性。這部影片中有打出「無上師電視台」的網址,其震撼人心的內容,獲得了觀眾的熱烈掌聲。

說明會後,熱心且關切議題的學生圍在演講者身旁,急切詢問更多的問題。和我們世界會會員交談的學生都很高興收到「緊急求救」傳單與更多有關氣候變遷和植物性飲食益處的資料。邱博士深具啟發性的演說也使她又接獲兩場講演相同主題的邀請!新加坡國家氣候研究計畫這項成功的活動,促使當局很可能在近期內召開更多的研討會,讓更多科學家得以與年輕學子分享「吃素、環保、救地球」這項解決地球危機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