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

在國家動物園分享地球暖化的訊息

吉隆坡新聞組報導(原文為英文)

 

【吉隆坡訊】黃金6年(2009年)4月18日,吉隆坡同修參加了一個由馬來西亞國家動物園(Zoo Negara)每月舉辦一次的系列研討會,藉此機會接觸到各年齡層的民眾。當天的第一項活動是植樹,參與者除了政府官員,還有私人企業的貴賓。早到的來賓都獲得純素漢堡的招待,並拿到「關注環保」的文宣資料,來賓們的反應都相當熱烈與肯定。在中場休息和午餐時間,同修向來賓提供令人胃口大開的純素餐點,大家都甚為驚喜。感謝教育部官員朱乃迪先生(Junaidi)和主辦單位的熱情協助,使當天蒞臨動物園的所有遊客都得以拿到「緊急求救」傳單與DVD,並在整個活動進行期間觀賞《緊急求救,拯救地球》影片。

同修們透過與來賓們的互動,很明顯地看出越來越多人注意到地球暖化的危機,還有暖化危機與畜牧業之間的直接關聯,畜牧業是產生溫室氣體的最大來源。有位現場來賓自從了解暖化問題的根源之後,至今已吃素一個月。他預言遲早會有越來越多人了解這個簡單的事實真相,並改變他們的飲食習慣。一位終生茹素的來賓,他經常出差至歐美和一些亞洲地區,他認為現在吃素非常方便,並表示:「尤其正值全球面臨環境危機,沒有絲毫藉口不考慮吃素!」

朱乃迪先生看到同修推動環保議題所展現的熱誠,決定將於6月再次舉辦一場特別活動,促使民眾進一步了解全球暖化的問題。感謝國家動物園,特別是朱乃迪先生的幫忙,讓大家更加了解我們對自然界、大地之母以及環境保護的責任。

 

“在校園舉辦
「蔬食、環保、救地球」展覽會

柔佛新山新聞組報導(原文為中文)

 

【柔佛新山訊】為了讓中學生了解全球暖化所帶來的危機及其解決之道,柔佛新山小中心於黃金6年(2009年)3月28日在當地的寬柔中學舉辦「蔬食、環保、救地球」展覽會。同修除了播映相關的影片,也準備了有關全球暖化的DVD、傳單,以及製作環保酵素的資料,讓現場的師生領取。此外,幾位同修也在現場示範素三明治的製作方法,並提供美味可口的素食點心讓師生們品嚐。寬柔中學家政班的同學紛紛詢問素食的製作方法,而對環保酵素有興趣的老師們也和同修討論如何製作果皮酵素。

我們期望藉由此項活動帶動更多學生與老師加入蔬食行列,以實際行動對抗全球暖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