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

舉辦研討會喚起民眾重視暖化危機

馬尼拉新聞組報導(原文為菲律賓文)

 

【菲律賓訊】為了宣導蔬食抗暖化的訊息,菲律賓同修於4月份在八打雁市(Batangas City)、巴朗牙(Balanga)、依邦(Ibaan)舉辦了四場研討會。我們在會中播放抗暖化相關影片,並提供蔬食餐點給來賓品嚐,獲得很大迴響。

前兩場研討會是同修為八打雁市「無限機會網絡」(Unlimited Network of Opportunities)的成員舉辦的活動。很多來賓在會前都不明白為何海報中強調肉食是造成全球暖化的首要原因,當他們看了有關氣候變遷的影片後,就明白其中緣由了。受邀發表演說的凱撒•亞奎拉博士(Dr. Caesar Aquilar)從人體結構分析為何人類適合吃素,來賓們都興致勃勃地聆聽,有些人還做筆記。同修也將全球暖化「緊急求救」特刊和DVD及師父的樣書分送給來賓,他們對這些出版品的品質驚嘆不已,有些人還索取更多傳單以分送親友。

第三場研討會結束後,許多來賓希望同修能到他們的社區或組織再舉辦類似的活動。來賓當中有一些人是從事畜牧業,當他們得知畜牧業是造成全球暖化的主因後,都心生警惕並流露出關切的神情。一位婦女團體的領導人向我們索取有關肉食的代價和「緊急求救」海報,準備在八打雁市大型集會廳張貼。

第四場研討會是其中規模最大的一場,與會人士超過500人,包括學校教師和八打雁市官員等。來賓們看完一段以菲語(Tagalog)拍攝的紀錄片,了解動物朋友遭受的悲慘對待後,都非常震撼。許多老師在會後留下來與同修繼續討論,並表達謝意。老師們還索取DVD等宣導資料,希望能向學生傳達正確的觀念。

感謝師父加持和福爾摩沙同修的協助,讓這四場研討會順利舉行,喚起民眾對全球暖化危機的重視,並了解蔬食是最佳解決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