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鼓動素食風潮

倫敦新聞組報導(原文為英文)

 

黃金6年(2009年)2月22日,舍瑞和倫敦小中心的同修度過了一個難忘的「無肉日」慶祝活動。同修在得到政府的許可後,帶著宣傳氣候變遷訊息的布條和傳單,來到英格蘭具有歷史意義的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有幾位同修裝扮成動物,其他同修則向民眾宣傳,邀請他們在請願書上連署。受邀演講的嘉賓也針對全球暖化和動物權利的議題發表演說。當活動設定的時間點一到,所有同修都舉著海報分散在廣場各處,全身完全靜止兩分鐘,藉此表達沈默的抗議。這真是不可思議的一刻!

3月14和15兩日,同修們分發「緊急求救」傳單給數以萬計在特拉法加廣場歡慶諾魯茲節(Newruz Festival),以及在倫敦和愛爾蘭參加聖派翠克節慶典的群眾。民眾非常喜愛這些傳單,有些人甚至要求多拿幾張回去和他們的親友分享。

英國同修在3月19日參加在考文垂市(Coventry)舉行的「氣候變遷行動日」(Climate Change Day of Action)活動。這是由1千多名「基督教援助會」(Christian Aid)的成員聯合其「終止氣候混亂聯盟」(Stop Climate Chaos Coalition)的盟友共同舉辦,要求即將舉行的聯合國重要會議,能夠重視氣候正義(climate justice)的議題。同修的「緊急求救」和「素食利益與肉食害處」傳單不僅廣受與會者歡迎,「開始吃素、加入環保」的大型布條也十分引人注目。受邀在活動中演講的傑出人士包括世界知名的氣候科學家詹姆士•韓森博士(James Hansen)、基督教援助會主席德利普•穆卡哈爾吉先生(Daleep Mukarji)以及女演員暨環保運動人士姬莉黛•莎芝(Greta Scacchi)。

英國同修非常慶幸有這麼多機會,能在英國各地免費參加的節慶活動中分享師父的訊息。他們也將繼續寫信給英國國會,告知當局必須透過素食飲食來遏止氣候變遷。他們感謝師父賜予他們這些機會,讓大眾知道當前迫切的局勢,並使人們在地球能過著天堂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