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


空前成功的「無肉日」慶祝活動

慕尼黑新聞組報導(原文為德文)

 

【慕尼黑訊】黃金6年(2009年)3月21日,世界會杜易斯堡(Duisburg)小中心的同修前往慕尼黑小中心與當地同修一同參加「無肉日」(Meatout Day)活動。他們一起準備各式各樣的純素美食,並與動保團體「動物和平」(Animal Peace)、「動物聯盟」(United4Animals)、「動物同盟」(Buendnis Tier)和純素網路商店「雷迪克斯」(Radix)參加一場聚會,向大家介紹素食不僅是一種慈悲的生活方式,更能立即有效地解決氣候變遷。

蒙天福佑,當日風和日麗,聚會就在市中心的瑪麗恩廣場(Marienplatz)一帶舉行。當地居民和觀光客聚精會神地觀看《緊急求救》DVD、閱讀傳單,並品嚐美味的純素佳餚,幾乎所有人都對素食表示支持。一對年輕男女在閱讀了關於純素飲食的傳單後,那位女士勉勵男伴說︰「親愛的,我們可以把這個(純素飲食)當作我們今年要達成的目標,好嗎?」當同修開始唱起德文版的「吃素、環保、救地球」歌曲時,許多人都跟著唱和,幾位小朋友還上台與他們一起跳舞。

活動結束後,所有參與的團體都一致同意這是歷年來最成功的一次「無肉日」慶祝活動。同修感到非常鼓舞,也很高興看到純素飲食正快速的成為流行的趨勢,其中尤以年輕人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