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沙漠裡的愛心學校--清海學校

福爾摩沙新聞組報導(原文為中文)

 

【拉賈斯坦訊】在印度拉賈斯坦邦(Rajasthan)的偏遠沙漠裡,有一群默默奉獻的同修,他們原是農民及製作手工藝的婦女,鑑於印度偏遠地區的公立學校常有師資不足的情況,因此以清海無上師之名建立了一所清海學校(Ching Hai School),他們不僅捐出自己農作及手工藝的收入來購置教學用品,並在自己進修後,將所學知識教導給當地的孩子。
學生一早精神抖擻唱頌清海無上師

學校裡總共有160多個學生,每天清晨,大家先精神抖擻地以當地語言讚頌他們的教育之母「清海無上師」,接著在四間簡易的教室中鋪上墊子,開始當天的課程。雖然教室設備簡陋,但看到老師們熱誠的教導,以及孩子們認真地一筆一劃寫下老師在黑板上所寫的字,臉上流露出渴望學習的神情,我們內心非常感動。在問及學生們一天中最快樂的時光及長大後的夢想時,其中有人回答:「我最快樂的時光是上課,因為學習讓我很快樂!」「我長大後要像校長一樣辦學校,教育學生!」這群同修每天也提供純淨的素食午餐給學生,並獲得家長的認同與讚許,他們說:「純淨的素食讓孩子越來越健康。」
認真上課書寫筆記

來自福爾摩沙的同修帶來了清海無上師的著作《上帝照顧一切》、《今生有你--我的狗寶貝》及《天藝》等書,當地的印度同修皆十分感動,並馬上熱切地翻閱。我們也致上一萬盧比,希望能幫助這群默默耕耘的同修們,讓沙漠中的孩童開展更光明的未來,並將這份無私的愛傳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