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

純素飲食廣獲認同

 

雅加達新聞組報導(原文為印尼文)

【雅加達訊】由於世界各地有越來越多的人為了愛心拯救地球而選擇茹素,因此雅加達小中心的同修也加緊努力,來讓更多印尼同胞廣為採行純素飲食。

【雅加達訊】由於世界各地有越來越多的人為了愛心拯救地球而選擇茹素,因此雅加達小中心的同修也加緊努力,來讓更多印尼同胞廣為採行純素飲食。

黃金6年(2009年)1月31日,「快樂修行人廚房工作組」再度前往「塔拉卡尼塔初中」(Tarakanita Junior High School)舉辦一場純素飲食的烹飪示範。同修期盼能啟發校方提供有別以往的午餐菜餚,於是在大家面前示範烹煮簡單的純素義大利麵、天婦羅與漢堡餐盒。許多師生都告訴同修,自從同修上次到該校舉辦研討會後,他們已經更常吃素,他們也很感激從「緊急求救」傳單上得到更詳盡的資訊。

2月7日和28日,我們的「全球暖化研討會工作組」和「愛與慈悲純素蔬食小舖」(Cinta Kasih VegStall)舉辦氣候變遷說明會,在場的與會來賓大多數都是穆斯林。許多來賓是第一次聽到飲食和全球暖化之間的關聯,在品嚐過同修所準備的美味純素餐點後,即承諾要開始吃素,藉此得到更健康的身體和更美好的生活。

在2月22日,同修為了慶祝清海日,選在「無車日」當天於中雅加達譚林大道與蘇德曼路的商業區中心,舉辦了第七次「愛的足跡」遊行活動,並分送一千多份純素餐點。第八次「愛的足跡」遊行活動則是應「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ldlife Fund)之邀,在南雅加達羅蘇納薩德街(Rasuna Said)的商業區中心舉辦,和他們一起宣傳「地球時刻」(Earth Hour)的活動。同修在與一位老師和學生們討論牲畜體內排出的氣體對氣候所造成的影響後,獲邀於5月前往倫敦公共關係學院(London School of Public Relations)舉辦一場研討會。

3月2日,印尼中央銀行(Bank Indonesia)的最高執行董事由於對「Loving Hut」愛家國際連鎖餐飲美味多樣的純素餐點印象深刻,於是邀請「快樂修行人廚房工作組」至該銀行設立一個「健康廚房」(Dapur Sehat)餐飲吧檯,以滿足銀行員工要求供應健康食物的期盼。兩天後,同修並在印尼央行舉辦一場研討會,探討全球暖化與健康植物性飲食。兩位副行長參加這次研討會,其中一位表示他很高興能在這棟建築中首度設立純素餐飲吧檯 。

3月15日,Loving Hut和「安潔莉純素蔬食小舖」(Anjali VegStall)一同參加了廣化一乘禪寺(Ekayana Buddhist Center)所主辦的「健康食物、健康心靈和健康地球」素食美食節活動,現場共有168種各式素食佳餚提供給數千位攜家帶眷的參與民眾品嚐。廣化一乘禪寺除了舉辦一場有關健康植物性飲食和氣候變遷的研討會外,也表示有意邀請同修為其學員安排一場全球暖化的研討會。

雅加達同修在向當地社會傳達「吃素、環保、救地球」的緊急訊息時,都感受到師父愛力的美妙加持。他們還有許多活動正在著手進行,期望能讓更多民眾了解拯救地球必須採用純素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