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是,我們必能拯救地球!

東京新聞組報導(原文為英文)

 

地方報《關東星條旗報》和《星條旗報》都在頭版報導橫田地球日的活動

【東京訊】國際珍古德協會(The Jane Goodall Institute)的「根與芽」(Roots & Shoots)青少年計畫,是由1百多個國家的8千多個團體所構成的全球組織,旨在促進對一切眾生的尊重與關懷,增進對所有文化及信仰的了解,以及鼓勵每個人採取行動,使世界成為一個更適合人和動物居住的美好地方。

黃金6年(2009年)3月13日,由日本福生市一位同修所贊助的橫田根與芽社(Yokota Roots & Shoots Club),在一所中學為全校師生播放一部介紹氣候變遷與全球暖化的DVD。這部影片由該社團成員自行製作與口述旁白,包含電影《第11個小時》(The 11th Hour)的預告片,以及節錄自「無上師電視台」有關世界各國重要人士與領袖討論全球暖化危機的宣導短片,此片播出後獲得學生和教職員許多正面的迴響。

4月22日地球日,該社團又在同一所中學舉辦一場純素糕點義賣會,讓師生了解純素食事實上十分可口美味,而且對我們的地球也有很大的助益。所有學生都很喜愛這些烘焙食品,而義賣所得則完全捐贈給學校的家長教師會(Parent Teacher Organization)。當大家開始合唱兩首環保歌曲時,有幾位學生跟隨一位老師走到戶外種下一棵日本楓樹和一棵日本櫻花樹,包括美軍廣播電台(Armed Forces Network,簡稱AFN)的電視採訪組與《星條旗報》(Stars and Stripes)等媒體都到場拍攝整個植樹活動。這項植樹儀式的新聞畫面在日本、韓國和關島的美軍廣播電視頻道和網站都有播放;而另一則相關報導也在美國、歐洲和太平洋地區的電視頻道播出;福生市當地的美軍廣播電台,也播報了一則訪問該活動的新聞。

在資源回收競賽以及「是,我們必能拯救地球!」啦啦隊比賽後,整場活動在「青少年地球宣言」(Youth Earth Pledge)聲中圓滿結束。一位「根與芽」社團的成員帶領全校約350位學生宣誓︰「我宣誓盡全力實行環保,並鼓勵他人也起而仿效。」

該社團的下一個工作重點是在網路上進行「青少年地球宣言」調查,以便為即將舉行的哥本哈根氣候變遷會議(Copenhagen Climate Change Conference)凝聚支持的力量。「根與芽」社團已向世人昭示年輕人積極參與、改變現況,努力幫助我們的地球!

簽署「青少年地球宣言」請上網至︰http://www.yokota-roots-and-shoots.org/

 

 


 

引導民眾邁向素食之路

群馬新聞組報導(原文為日文)

 

【群馬訊】黃金6年(2009年)4月18日,群馬小中心於長野縣縣民文化會館舉辦一場「緊急求救全球暖化」講座。同修在舉辦講座的前幾個星期,即到處分發各類相關傳單,同時在各處張貼宣傳廣告,並委託媒體刊登廣告。由於大家對全球暖化相當關心,因此幾乎所有的傳媒都很樂意提供免費的廣告服務。此外,我們也直接打電話邀請一些知識分子前來參加這場活動。

當天的與會人士來自各個階層,《信濃每日新聞》的記者也來採訪。我們先放映有關地球暖化、氣候與畜牧業的關係、素食的益處,以及糧食危機等影片,隨後安排4位不同領域的專家發表演說。由於參加講座的人一次比一次多,我們因而獲得更大的迴響。許多與會人士表示,他們會跟自己的朋友分享這次講座內容。一位來賓曾參加過我們在4個月前舉辦的講座,他說:「這次講座的內容更有深度,而且充滿力量,令我感動得熱淚盈眶,我會為拯救地球而努力。」

這次講座讓一些原本很難接受素食的人改變看法,選擇往素食之路邁進,我們知道這都要歸功於師父的加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