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傳真
文化雜誌》刊登師父關於氣候變遷的真知灼見

(原文為悠樂文)

由總編輯暨發行人李建築(Lý Kiến Trúc)所主導的《文化雜誌》(Văn Hóa Magazine),被認為對悠樂僑界有著極大的貢獻。該雜誌在其2009年的2月至3月號刊登了一篇專題報導:「清海無上師敲響全球暖化的警鐘」,文中不僅道出全球暖化的緊急情況,並摘錄清海無上師與其世界會會員、名人政要和社會大眾在多場視訊會議中所提出的洞見和建議。

文章一開頭就引用了師父揭露火星文明毀滅的描述,並將火星末日時的情況與目前地球氣候變遷的危急狀況相互對照。文中多方引證眾多確切的科學資料,明確指出畜牧業是全球暖化的元凶,也提出多項氣候變遷的解決之道:利用大自然的資源來產生永續能源,如風力、水力、空氣、太陽和海浪;多種綠樹;祈禱;或努力節省用電、用水、燃料和紙張等,都是她為遏止全球暖化所倡導的有效解決辦法。然而最立即、最重要、最快速、最有效,也最簡單的解決方法,就是吃素。

該篇文章更進一步詳細說明素食的哲學意涵:從古至今有許多開悟明師、素食菁英都傳達同一項訊息--非暴力的和平與愛,這點絕非巧合。」「……素食不僅是拯救地球的唯一辦法,也是人類良心的聲音,仁愛、慈悲、寬厚助人的肺腑之言,同時也是無數人類對其他無數弱小眾生的共同感情。我們既身為宇宙最高貴的眾生,怎能以我們動物鄰居的血淚維生?

此篇文章在最後,對於清海無上師寄予世界的夢想,表達了堅定不移的支持,這個夢想就是讓所有眾生擁有全然的和平,而且又能保障地球的未來。

「這個夢想是如此簡單,卻又如此崇高!我們祈願許許多多的人都能了解您的殷切期盼,並體會您的痛苦而迅速改變心意。只要吃素、成為素食者,並選擇素食的生活方式就可以做到,然後一切問題都會迎刃而解,不再有天災,尤其是全球暖化也會消失無蹤。有一天,當我們的動物鄰居不再遭受殺害,我們的地球將會是多麼地高等文明!問題是:『我們現在已準備好要開始素食的生活方式了嗎?』答案是:『現在就要開始,否則就太遲了。』」

懷著讚賞與感激之情,我們的內心迴盪著《文化雜誌》所傳達誠摯又充滿希望的訊息。我們也很感激清海無上師在因應艱鉅氣候問題上所指引的光明大道,和對人類所抱持的信心。祈願各地志同道合的高尚媒體共同呼籲吃素這項重要的抉擇,好讓所有眾生能早日在人間享受天堂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