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

邁克•安德森--RAVE飲食

「無上師電視台」報導(原文為英文)

美國所有家庭都是因為他們飲食所造成的疾病而被拆散的。這些疾病不但可以預防,而且也可以藉由在飲食上做根本的簡單改變而扭轉。

                                         ∼邁克•安德森

邁克•安德森先生(Mike Anderson)是一位純素食者,也是《RAVE飲食及生活方式》(The RAVE Diet & Lifestyle)一書的作者。RAVE這個詞是由幾個英文字的字首縮寫而成,代表著:無精製食品(No Refined foods)、無動物性食品(No Animal foods)、無精製植物油(No Vegetable oils)、一定要運動(No Exceptions and Exercise)。此外,安德森先生還製作了《由內而外治癒癌症》(Healing Cancer from Inside Out)、《八分鐘》(8 Minutes)、《飲食》(Eating)這三部與飲食和健康有關而且頗具影響力的影片。

《飲食》這部影片至今已有2千多萬人看過,其開場白中說道︰「我父親死於癌症,我繼父死於心臟病,我母親罹患嚴重的骨質疏鬆,我姻親姊妹有糖尿病,我有個朋友剛被診斷出罹患乳癌,我鄰居正在服用心臟病及降膽固醇的藥,所有這一切聽起來很熟悉嗎?我們比較不知道的是,這些健康問題都是起因於飲食習慣。事實上,飲食是美國今日疾病、殘障和死亡的最大原因,而且根據美國醫事總署(Surgeon General)的報告,美國每年的死亡人口中,有三分之二人的死因要歸咎於飲食。」

經過多年的研究以及訪問營養學方面的頂尖醫師,包括狄恩•歐尼斯醫師(Dr. Dean Ornish)、寇威爾•艾索斯丁醫師(Dr. Caldwell Esselstyn)、約翰•麥道格醫師(Dr. John McDougall)、喬爾•傅爾曼醫師(Dr. Joel Fuhrman)之後,安德森先生發現︰
1

退化性疾病正造成80%的人口死亡。

2

藉由採取純素的RAVE飲食,一個人可以扭轉幾乎所有的退化性疾病,包括癌症、心臟病、第二型糖尿病與骨質疏鬆症。

3

當亞洲國家採行西方肉類和加工食品的飲食習慣後,這些國家的民眾罹患這類退化性疾病的人數大幅增加。

4

1900年以前,美國人的飲食包括了麵包、馬鈴薯、玉米、燕麥、裸麥、大麥粉、豆類和其他蔬菜、水果及全穀麵包,那時他們鮮少罹患這些退化性疾病。

5

牲畜所吃的食物含有大量農藥,然後又被注射過多的化學物質和抗生素--我們身上95%的農藥都來自於肉類。

6

人們吃魚是為了攝取奧米茄三脂肪酸(Omega 3),但植物性食物就含有豐富的奧米茄三脂肪酸。

7

不健康的加工精製食物包括白麵包、白糖和植物油。

安德森先生反對使用精製過的植物油,因為在加工的過程中,包括經過脫色與脫臭之後,所有的營養素都會被破壞。當我們使用精製油來烹飪時,高溫會導致油轉變成有毒的物質。油炸過的食用油並不是天然食物,而且會增加罹患癌症和心臟病的風險。在烹飪時水是取代植物油的理想替代品。

安德森先生以簡單的詞彙來解釋肉類的負面效應,他說︰「動物性飲食會堵塞動脈,並縮減全身的血液循環和氧氣的輸送。當心臟得不到氧氣,就被稱之為心臟病發作;當你的腦部得不到氧氣,就是所謂的中風;各種癌症形成的根本原因,就是身體的組織和細胞缺乏氧氣。動物性飲食最擅長的一件事,就是讓人喪命。

美國在廿世紀這段時期,社會改變了。由於動物性食品得到政府的補助,使得一般大眾都買得起,美國人的飲食習慣也從天然的植物性飲食改變為動物性飲食,這開啟了人類史上最大的飲食改變,也讓飲食相關的疾病進入新紀元。到了1950年代,突然之間許多美國人開始死於心臟病發作;而到了1990年代,癌症更已成為家喻戶曉的名詞。

安德森先生發現問題出在政府補助這些不健康食品的產業,包括糖、肉和乳製品。我們的政府支付數百億美元補貼這些產業,來生產會讓我們生病的食物;然後政府又必須再花費數十億美元,來治癒這些食物所造成的疾病!這是沒有意義的惡性循環。安德森先生認為立刻改善國民健康的解決辦法,就是停止這些政府補助

此外,安德森先生也研究畜牧業對全球暖化的影響。他說︰「甲烷最大的來源就是我們所飼養、最後又將其吃掉的牲畜。甲烷有個好的特性,就是它只會存留在大氣中8年。若人類能減少動物性產品的消耗,甲烷很快就會從大氣中消失。這對全球暖化的降溫,會有更立即的作用。」

安德森先生,感謝您以透徹的研究和創意的方式努力告知大眾肉食對人類健康和地球的危害。

註:雖然就健康而言精製植物油並不適宜,但它仍屬於純素飲食。

◆欲知更多有關邁克•安德森和「RAVE飲食」的資訊,請瀏覽其網站︰ http://www.ravediet.com

◆線上觀看「無上師電視台」對邁克•安德森所做的專訪: http://video.Godsdirectcontact.net/magazine/AW907s.php

◆全球暖化資訊︰http://ezinearticles.com/?Cancer,-Diet-and-Global-Warming-With-the-Producer-of-Healing-Cancer-From-the-Inside-Out&id=1534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