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哥倫比亞

上帝之愛澤被身處危難的災民
哥倫比亞與哥斯大黎加新聞組報導(原文為西班牙文)

自2008年12月起,哥倫比亞多處地區接連因為豪雨而飽受水患之苦,造成當地無數的居民無家可歸。師父深切關懷這些水患災民,一共捐贈了10萬美元提供援助,我們的世界會會員也隨即進行了3次賑災任務。

12月19日,哥倫比亞波哥大小中心的同修前往馬格達萊納省(Magdalena)分發了1,375份食物包給聖塔芭芭拉蘋托(Santa Barbara Pinto)、聖塔安納(Santa Ana)、瑞莫里諾斯(Remolinos)等市的受災戶,這些地區有許多房子都被洪水淹沒。在當地政府的協助下,同修們乘著小船和獨木舟,持續工作到深夜,將上帝的慰藉帶給災民。

2009年2月16日至26日,波哥大小中心與哥斯大黎加的世界會會員合組一支救援隊,為那些生活嚴重受到河水氾濫與豪雨影響的災民帶來援助,特別是喬科省(Chocó)溫吉亞市(Unguía)的1,350戶家庭。在當地政府兩位代表的陪同下,同修們造訪了最需要幫助的提克勒(Ticole)、庫提(Cuti)、洛馬厄斯特拉(Loma Estrella)、希達拉(Citara)、希帕拉多(Ciparado)、阿爾吉亞(Arquía)、庫克(Cuque)、塔內拉(Tanela)、馬利亞哥(Marriaga)、圖馬拉(Tumarad)、羅托(Roto)、厄波爾多(El Puerto)、提突馬特(Titumate)與吉爾加(Gilgal)等鄉鎮,以及溫吉亞市中心的社區。此外,當地政府也慷慨提供嚮導和車輛,甚至幫忙食物包的準備。

3月12日至22日,哥斯大黎加和波哥大的世界會會員再次組成一支救援隊,乘船經過長久的航程前往納里尼奧省(Nariño),幫助巴爾巴克阿斯(Barbacoas)、羅伯特帕彥(Roberto Payan)及馬古伊帕彥(MaguíPayan)等市32個鄉鎮的水患災民。當地政府的多位官員和巴爾巴克阿斯的消防隊隊長也陪同並協助救援隊分發食物給飢餓的受災戶民眾。

所有獲得援助的災民都非常高興並感激能在飢餓情況逐漸惡化之際,及時收到糧食援助。對他們而言,這些援助是來自天堂的禮物。他們向師父的愛心表達謝意,有些人說︰「請轉達您們的師父,她是從天堂降臨凡間的天使。」而有些人則說︰「請代我們所有人,特別是為我們饑腸轆轆的子女感謝師父。他們經常都餓著肚子上床睡覺,但至少這幾天,他們將有足夠的食物。上帝一定在保佑我們,也保佑師父,因為師父有一顆偉大的慈悲愛心。」

在第3次賑災工作中,世界會會員看到居民將師父的「緊急求救」傳單貼在他們家中的牆壁上,並要求同修把印有師父法相的布條留給他們,以便懸掛在村內。當同修為他們解釋氣候變遷與素食之間相互關聯的資訊時,每個人都特別專注,一位市長夫人還親自下廚為同修烹煮純素餐點。

當地居民的單純心讓救援隊員萬分感動,因為他們即便在自身急需幫助的時刻,仍傾全力相互扶持,並透過師父的禮物體認到上帝對他們的愛。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
賑助哥倫比亞水患災民支出一覽表

(單位:哥倫比亞比索)
內容 金額 收據
食物(米,麵粉,植物油,燕麥片,玉米,豆類,小扁豆,鷹嘴豆,鹽,糖)及袋子 212,576,472 A
帳篷 1,170,000 B
雜項支出(交通費、住宿費) 18,866,159 C
總計 哥倫比亞比索 $232,612,631
(美金$102,497)
 


 

歷年愛心活動回顧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歷年慈善賑災活動一覽表」詳見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humanitarian

(該表可以從年份、國家/地區、事件類別來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