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瞭望台

香港

透過各種方式
傳播拯救地球訊息

香港新聞組報導(原文為中文)

 

【香港訊】有鑑於全球暖化日益嚴重,使我們美麗的星球岌岌可危,香港同修積極採取行動,透過各種可能的方式來協助拯救地球。

設置大型燈箱廣告

自黃金5年(2008年)4月11日至5月8日,在香港鐵路公司轄下的地鐵及火車兩大交通網絡設置140個大型燈箱廣告,範圍涵蓋全香港最繁忙的站點,傳播素食、種樹、使用永續能源以遏止全球暖化的訊息。

分送全球暖化特刊及「緊急求救」文件夾

將「無上師電視台」網站及新聞雜誌的相關訊息與文章,印製成全球暖化特刊中文版5萬本及英文版2萬本,分送給香港、福爾摩沙及美國各地人士,其中包括香港地區的478所學校校長。結果廣受好評,並收到來自各界的迴響。此外還送出5萬份「緊急求救」文件夾及1萬多本全球暖化特刊給學校師生。有些老師將這本特刊當作教材,在課堂及環保活動時和學生一起討論。

派發傳單、素食食譜和DVD

截至目前為止,共派發了12萬份「緊急求救」中文傳單、1萬5千份英文傳單、5千本素食食譜及2萬片介紹全球暖化的DVD。

郵寄文宣

首次和香港郵局合作,以香港各階層重要菁英人士為對象,透過「通函郵寄」方式寄出1萬5千份全球暖化文宣。一位從事地產工作的同修也主動出錢出力,寄出2萬多份傳單給香港部分地區的人士。

寫信給知名主播

同修也主動寫信給香港知名電視台的主播,呼籲他們善盡媒體的責任與義務,深入報導有關全球暖化的消息讓民眾知道。在同修的努力推動下,電視、報紙等媒體對於全球暖化的消息都更為關注,目前電視上不僅有專題節目探討全球暖化的問題,也有特別介紹素食的節目,而報紙上也有特別的篇幅報導環保新知訊息。

希望在大家努力不懈下,有更多香港市民加入素食環保的行列,為眾生開創更美好的未來。


 

環保呼籲:顯關懷!齊參與!

香港新聞組報導(原文為英文)

黃金5年(2008年)4月10日,香港同修參加數碼港地球日開幕典禮,這是香港第一屆無碳地球日的慶祝活動,主題是「物盡其用、廢物利用及循環再用」。

同修提供素食餐點、「緊急求救」小冊和DVD給來賓,讓大眾了解吃素是減緩地球暖化最有效的方法。我們也採訪顯要的嘉賓,包括香港環境保護署環境保護主任容婷芳女士(Joanne Yung)和香港地球之友總幹事劉祉鋒先生(Edwin Lau)。所有來賓、參展者和媒體代表對色香味俱全的素食佳餚都感到驚喜不已。超級名模兼環保大使喬瑟琳•路可(Jocelyn Luko)說:「我樂於嘗試素食,它對我們的健康和地球都很有利益。」來自美國加州的行動樹人(Walking Tree Man)暨環保人士克立夫•史賓葛先生(Cliff Spenger)表示:「假如每個人能開始減少吃肉,就可以為我們的地球母親帶來很多幫助。」

這些觀點已廣泛地傳播出去,激勵人們選擇素食,作為邁向遏止氣候變遷的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