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瞭望台

印尼

提昇大眾對素食
與氣候變遷的認知

日惹新聞組報導(原文為印尼文)

 

【日惹訊】黃金5年(2008年)4月12日和13日,日惹同修獲得天賜良機,應「國際愛心協會」(The International Loving Association)日惹分會的邀請,連續在三場研討會中,向大眾介紹「無上師電視台」關於全球暖化的最新資訊。這幾場研討會旨在推廣素食,並宣揚素食對遏止全球暖化的積極效果。所有受邀的演講者都是素食人士,包括著名的小說家德威•迪•雷斯達禮(Dewi "Dee" Lestari)和普拉薩多•薩維柯博士(Dr. Prasasto Satwiko)。

4月12日當天有兩場研討會,一場在日惹雅德瑪嘉雅大學(Atma Jaya Yogyakarta University)舉行,有三百人參加;另一場則在日惹國家博物館舉行,與會人士之中包括有記者和藝術工作者。第三場研討會於4月13日在馬格朗市(Magelang)的阿瑪德雅尼大樓(Ahmad Yani Building)舉行,由馬格朗市的副市長揭開序幕,共有來自不同領域的五百位貴賓應邀出席。

經由這些重要活動,有越來越多民眾、媒體和政府官員都意識到氣候變遷的緊急情況,並了解吃素是最有效的解決之道。在其中一場愉快的研討會結束時,陸軍軍官學校的一位官員更邀請同修為四千位軍校生舉行一場類似的研討會。同修們都感到歡欣無比,並感激上帝恩賜如此具有啟發性和教育性的機會。讓我們一起祈禱:地球得以保有浩瀚非凡之美,讓眾生繼續安住其中。


 

重新造林,遏止氣候變遷

雅加達新聞組報導(原文為印尼文)

【雅加達訊】為了響應印尼政府為遏止氣候變遷而發起的重新造林活動,雅加達同修於黃金5年(2008年)3月2日,在首都北部沿岸的紅溪灣(Muara Angke)紅樹林中種植了一千棵樹木。這項計畫是由市政府公園處發起,旨在恢復生態系統,並防範每年因海平面上升所造成的洪災。雅加達小中心也播放「無上師電視台」關於全球暖化和素食的節目,獲得了當地民眾的熱烈迴響。

3月20日,同修和家人又在位於雅加達南部的印尼大學德博(Depok)校區附近,種植了一百四十棵各類不同的樹木,有些人還清理了一個種植蓮花的湖,而其他人則在火車站和其他人潮聚集的地點分發「緊急求救」傳單。

在師父的加持下,活動圓滿結束。繼這兩次植樹活動之後,我們計劃日後再種植更多的樹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