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瞭望台

泰國

鼓勵茹素以遏止全球暖化

曼谷新聞組報導(原文為泰文)

 

【曼谷訊】過去幾個月來,泰國同修積極分發「緊急求救」傳單、播放宣導影片與分享素食,以鼓勵人們改變飲食偏好,並協助遏止全球暖化。

黃金5年(2008年)3月30日,同修舉辦宣導活動,首先受惠的是泰國紅十字會全國捐血服務中心的許多工作人員及捐血人。當天同修除了供應素食三明治,也播放《緊急求救》宣導影片,現場瀰漫著愛與關懷的氣氛。許多人都深受鼓舞,了解到吃素既可以維護健康又可以協助拯救我們珍貴的地球。為了幫助人們成為素食者,同修們也提供素食文宣及曼谷地區素食餐廳的資訊。

4月5日,同修們來到曼谷市中心的皇家田廣場(Sanam Luang)分發更多「緊急求救」傳單,並供應一千份拌有各種素肉的糯米飯;該廣場是皇家及全國性慶典舉行的場所。民眾對於同修提供的美味食物都很感激,他們在閱讀傳單及仔細觀賞《緊急求救》影片後,也表達了對全球暖化的關切。

為了與更多人分享師父的聖愛,同修在4月10日前往泰國中部的古城洛布里(Lopburi),分送純素食品給200名在香瑪基坦廟(Samakkee Tham Temple)參加一項青少年計畫的孩童與教師。當他們得知茹素可以減緩全球暖化時,都對同修提供各式各樣的素肉和點心等豐盛的素食餐點深感興趣。由於很多人詢問素食商店的資訊,並表示願意以豆腐製品取代肉類、以醬油取代魚露,使得同修們深受鼓舞。

4月20日,同修前往曼谷的公車總站分發「緊急求救」傳單和素食三明治。有600位人士很高興能獲得三明治,其中有位中年婦女還向同修索取剩餘的傳單,以便分發給她的朋友。

5月2日,洛布里的纖體學院(Slimming Academy)舉辦了一個展示會,鼓勵人們減重健身。這項活動,有超過600位人士前來共襄盛舉,包括醫生、護士、衛生所的義工、想改善整體身心健康的市民,以及第5電視頻道的媒體記者,同修也很榮幸參加了這場盛會。同修將攤位佈置得美輪美奐,上面擺滿了師父的出版品,並以「茹素健康又苗條」作為展示的主題。許多來賓都對「緊急求救」的全球暖化訊息非常感興趣,也對同修提供的素食餐點--芝麻素烤肉印象深刻,還邀親友前來共同品嚐。

感謝師父照顧大眾和我們的環境。我們將持續共同努力,鼓勵更多人來拯救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