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瞭望台

韓國

持續努力提昇
民眾對氣候變遷的認知

韓國新聞組報導(原文為韓文)

【首爾訊】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南韓的會員把握每個機會宣導素食,持續努力協助減緩全球暖化所造成的危機。

黃金5年(2008年)4月18日,首爾的世界會會員參加政府在國會所舉行的誓願典禮,以推廣素食,帶給韓國青少年健康幸福。同修們也安排素食品嚐活動,並舉辦演講,強調素食的重要性及肉食的害處,同時播放美國太空總署(NASA)有關全球暖化的影片。與會的立法委員、教師和韓國教師暨教育工作聯盟的領導成員,共同宣佈3月30日為「兒童健康日」。

約於三週前的3月30日,逾百位同修參加首爾市中心的一場遊行,大家高舉「緊急求救」宣傳標語,並透過擴音器播放相關訊息,同時免費供應素食佳餚,鼓勵人們茹素,以有效解決氣候變遷的問題。

此外,為了慶祝4月5日植樹節,仁川市的世界會會員與其他千名參與者應政府環保林務局的請求,積極種植了5000棵樹,以減緩氣溫的攀升。

4月20日,首爾舉行了「地球日」慶祝活動,當天有如夏天般的天氣正是地球暖化的鐵證。世界會會員在首爾市政廳前提供素食餐點給1500多位民眾,許多人很驚訝得知原來無肉飲食可以減緩氣候變遷。韓國環保活動聯盟代表尹畯河先生(Yoon Jun-Ha)建議大家︰「我們應減少肉食,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並節約消費。政府應制定新政策來緩和地球暖化,民間企業應降低能源消耗。」
 

首爾市長吳世勳(Oh Se-Hoon)

 

韓文版《今生有你--我的狗寶貝》成為教保書店暢銷書

韓文版《今生有你--我的狗寶貝》榮登韓國最大書店「教保書店」(Kyobo Book Store)暢銷書排行榜冠軍(見附圖)。本書在韓國發行以來,即持續行銷於各大書局,也榮列於教保書店網站主頁的今日最佳書籍中。這本書非常與眾不同,因為這是由動物透過作者述說他們的故事,而不是由作者談論動物。評論家表示,此書大幅改變韓國人對動物的觀念,促使他們愛護動物,並與動物和諧共處。在韓國,這是動物書籍首度登上暢銷書排行榜冠軍,顯示出我們社會對動物的觀點與對待動物方面已經有所改善。


環保音樂會引起大眾
對全球暖化的關注

釜山新聞組報導(原文為韓文)

 

【釜山訊】釜山小中心的同修舉辦了一場環保音樂會和露天歌唱比賽,以提昇大眾對全球暖化的認知,並且讓人們了解素食是解決這項危機的良方。

黃金5年(2008年)4月13日,「愛護地球」音樂會吸引了大批的遊客來到海雲台(Haeundae)的大川公園。許多週末健行的人士在收到同修於活動開始前兩小時在公園入口處發送的邀請卡和「緊急求救」傳單後,都前來聆賞音樂表演。

音樂會的主要演出項目有薩克斯風吹奏、韓國傳統樂器表演,以及包括大竹笛在內的笛子演奏和傳統民俗舞蹈。還有一位詞曲創作者吹奏陶笛,表達出大自然與動物所遭受的痛苦。音樂會進行期間,許多來賓也參加有關全球暖化和素食的有獎徵答,當他們得知可以從「無上師電視台」取得更多資訊後,都顯得興致盎然。還有許多人前來參加露天歌唱比賽。令同修感到欣慰的是,許多來賓紛紛表示要加入遏止全球暖化和尊重生命的行列。韓國新聞網(KNN)也在「新聞眼」的節目中報導這項活動。

 


一場法喜充滿的靈性講座

 

【蔚山訊】5月13日,蔚山同修在當地的社區活動中心舉辦一場靈性講座,以宣揚師父教理。同修們在活動前張貼海報和分發傳單,廣傳講座的消息。

講座開始進行前,來賓們有機會在活動中心的門廳瀏覽師父的出版品,並一邊享用茶點。大約有150位民眾參加這次講座,他們都獲贈一份資料袋,裡面裝有全球暖化的DVD、傳單、樣書、蔚山小中心的聯絡資料和師父的開示。我們首先播放有關氣候變遷的《緊急求救》影片,隨後播放師父的開示。有33位來賓學了方便法,其中一位一再地感謝我們舉辦這場講座,讓他有機會學到這個靜坐方法。我們為來賓們準備了素食餐盒,每個人都帶著燦爛的笑容離去。同修們齊心協力透過這場活動將師父的愛帶到蔚山,大家都度過愉快的時光。

 

歡慶第八屆山清藥草節

為協助拯救地球,同修應縣政府的邀請參加5月5日第八屆山清藥草節活動。當天剛好是韓國的兒童節,來自全國各地的成千上萬民眾都前來參加這場活動。許多人詢問全球暖化與素食的關聯,並讚許同修的努力。有一對夫妻想要多了解世界會,還有一位老人家主動協助我們的活動。

同修還在活動中的環保音樂會表演節目,透過歌唱、舞蹈及陶笛和韓國傳統樂器的演奏,將素食和全球暖化的訊息傳達給現場聽眾,讓他們了解選擇這項健康生活方式來拯救我們星球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