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 球 優 秀 愛 心 獎

為窮苦同胞治病的「神醫」
--鄧吉醫師 ♥♥♥♥♥♥♥♥♥
美國洛杉磯新聞組(原文為英文)

鄧吉醫師(Dr. Đặng Cát)於1936年出生於悠樂北部南定縣(Nam Định)海後鄉(Hải Hặu)的一個農村,家中世代通曉醫術。服役後,他於軍中接受基礎醫療訓練,並在戰爭期間救人無數。1966年,他奉派至「陸軍醫學院」,擔任山羅(Sơn La)武警部隊軍事醫療小組的組長,十年後,又晉升為「邊境陸軍學校」軍醫處的處長。

1989年,鄧吉醫師以陸軍中校的軍階榮退,但他不像多數人那般安享悠閒的退休生活,反而奉獻十九年的退休歲月,為貧困和需要幫助的同胞免費治病。鄧醫師滿懷聖人的愛心,對病患的痛苦感同身受。他說:「我必須善用自己的醫術為人人帶來健康,因為使他們健康快樂,也會使我自己快樂。」

多年來,無論路況和天候如何,人們都可見到鄧醫師騎著生鏽的腳踏車到河內各地為病患治病。他窄小簡樸的住家已成為貧苦同胞的「免費診所」,而「神醫」的美譽更馳名國內偏遠地區,甚至名揚海外。

鄧醫師每天平均看診人數為十五至二十人,而且從不收取任何服務費用,有時還用自己的退休金購買藥品、水果、糖和牛奶,幫助赤貧的同胞。當被問及為何這麼做時,他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六、七年來,當我忙於工作時,經常會有一個聲音響起,告訴我要保持平常心,雖然世人不會給你報酬,但上帝會獎賞你。」

鄧吉醫師對於師父致贈
一千美元獎金的感謝函

 

這些預言於黃金5年(2008年)4月8日上午應驗了。在首都河內鄧醫師小而舒適的家中,世界會會員代表清海無上師將「全球優秀愛心獎」頒給他,此外,還轉交了一封師父的親筆信函、一千美元獎金和師父的一些出版品。鄧醫師深受感動,他恭祝清海無上師身體健康,持續以慈善義行為世人樹立領導典範。獲頒這份獎項使他備感榮幸,他承諾會更盡心盡力,為人類提供更好的服務,最後他祝福世界會和「無上師電視台」鴻圖大展、成果豐碩。

希望透過鄧吉醫師仁心仁術的慈愛典範,會有許多人追隨他的腳步,體現高雅的生活,為人類提供更完善的服務,使世界成為更美好的地方。

 

線上觀看「無上師電視台」對此頒獎活動的報導:
http://video.Godsdirectcontact.net/magazine/EE609.php

欲查閱歷年來的各項授獎資料,或「每月英雄榜」等等,了解世界各地發生的美好事蹟,請登入以下網址: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g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