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 球 優 秀 愛 心 獎

光明農場動物庇護所創辦人
艾瑪•哈斯威爾
♥♥♥♥♥♥♥♥♥
澳洲塔斯馬尼亞 雷•狄克森師兄(原文為英文)

塔斯馬尼亞的世界會會員最近將師父的「全球優秀愛心獎」頒贈給光明農場動物庇護所(Brightside Animal Farm Sanctuary)的艾瑪•哈斯威爾(Emma Haswell),以表彰她不遺餘力的愛心付出,建立農場庇護所救護那些遭虐或注定被屠殺的動物,使其恢復健康;同時也藉由此一獎項,對身為「塔斯馬尼亞反虐待動物組織」(Against Animal Cruelty Tasmania)的積極會員並熱心為動物發聲的艾瑪表示敬意。

世界會會員在荷伯特市(Hobart)廣受歡迎的薩拉曼卡市集(Salamanca market)旁邊的議會大廈草坪首度見到艾瑪時,她正懷抱著一隻受傷的綿羊寶寶,因為當天早上有人請她來救助那隻綿羊。草坪上還可見到一群溫馴的動物漫步其中,他們可愛又頑皮的天性,逗得老老少少開心不已。其中一隻相貌堂堂的豬名叫韋伯(Wilbur),他曾主演過派拉蒙影業公司的電影「夏綠蒂的網」,如今有幸得以住在艾瑪的光明庇護所,為學童和其他訪客帶來無窮的歡樂。

這樣的生活真是再好不過了!

目睹動物之間的歡樂互動,以及他們濃濃的愛意和愉快的嬉戲,來訪者很容易就感受到這些聰慧動物的安全感與感激之意,因為他們覺得自己很幸運,得以置身於這個動物天堂,並獲得艾瑪及其女兒伊莉莎(Eliza)無微不至的愛心照顧。

艾瑪如數家珍地述說光明庇護所每隻動物獨特而溫馨的故事,例如:一隻獲救的白色籠雞被取名為公主(Princess),她酷愛在床單和衣服堆裡築巢下蛋;還有一隻叫做福吉(Fudge)的豬非常與眾不同,啟發她開始從事動物福利的工作。艾瑪表示:「直到我們開始和一隻豬住在一起,我才知道豬是多麼美妙的動物,這使我更常想到養殖場裡的動物,以及他們所遭受的痛苦。我認為那是由於我領悟到豬的大腦運作模式和人類極為類似,而且也有像人類一樣的思維。他們將人類視為同伴,會直視你的眼睛,並具有幽默感,而且會以一系列變化多端的聲音編造自己的語彙。雖然那與人類的語言不同,然而我們卻可以從不同的聲音了解他們的意思。」

除了餵養並照顧庇護所裡的一百二十隻動物,艾瑪還開設教育課程,使大眾了解集約式養殖場的殘酷行為,並教導學童有關動物特殊的高貴品質,讓他們明瞭動物朋友們需要且應該獲得我們的照顧、關愛與保護。艾瑪幾乎全憑一己之力,以微薄的經費完成了許多了不起的成就。例如她最近拯救了三十匹飢餓且遭遺棄的純種賽馬,重新安置他們,此舉真正證明她純粹是為了動物的健康與福祉設想,並以愛心全力奉獻。

宣佈艾瑪榮獲師父頒贈「全球優秀愛心獎」及兩千美元,對世界會會員而言是一項很殊勝的經驗。頒獎典禮於黃金5年(2008年)4月18日舉行,休恩山谷郡(Huon Valley Shire)的羅伯特•阿姆斯壯市長(Robert Armstrong)恭賀艾瑪獲獎,並感謝她在該郡所從事的善行。艾瑪的一些朋友和「塔斯馬尼亞反虐待動物組織」的會員都到場觀禮。艾瑪對於獲贈精美的獎牌以及師父的著作和DVD等贈禮深表感激,也很感謝墨爾本的世界會會員捐贈了九百元澳幣;這是同修在得知艾瑪的慈善義行後,深受感動而捐助的款項。

艾瑪•哈斯威爾接受師父兩千美元捐款後所開立的收據

 

欲查閱歷年來的各項授獎資料,或「每月英雄榜」等等,了解世界各地發生的美好事蹟,請登入以下網址: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g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