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菲律賓

 

上帝聖愛持續加持
土格加勞大主教區

「無上師電視台」新聞記者報導(原文為英文)

清海無上師對於需要幫助的人,總是適時、體貼而周詳地給予真誠的愛心關懷。

 

黃金4年(2007年)10月10日,清海無上師委派數位代表,再度致贈十萬美元贊助菲律賓土格加勞(Tuguegarao)退休神職人員的安居計畫,並向退休主教與神父轉達她從未間斷的關愛;這是清海無上師第三度捐款資助該計畫。黃金3年(2006年),在菲律賓天主教主教會議期間,師父曾捐贈一

世界會會員致上師父的後續捐款
十萬美元,以資助土格加勞大主教區
「退休主教及神父之家」的興建

萬五千美元給退休的主教和神父。當她從土格加勞大主教區泰拉馬雅大主教的感謝函中,得知「退休主教及神父之家」的興建情形後,又另外捐出兩萬美元資助該計畫(請參閱本刊第185期第189期的報導)。最近,師父得知「退休主教及神父之家」的興建尚未完工,而且需要更多資金時,立即又捐助了十萬美元,以加速工程的進行。

為土格加勞退休的神職人員興建迫切需要的安居之家,這個構想始於十年前,卻因資金不足而使興建過程延宕多時。然而過去兩年來,由於泰拉馬雅大主教的努力不懈與清海無上師溫馨的慷慨資助,興建工程已進行到最後階段,預計將於2008年元月落成啟用。這些神職人員當年離開家人,奉獻畢生歲月侍奉上帝,並無私地幫助他人,年老退休之後卻無處安身。大部分時候,他們必須回到自己的家庭,然而他們的家人有時也無力照顧這些既老又病的聖人。如今有了退休之家,年老的主教和神父就能夠在優美宜人的環境中,得到完善的照顧和適當的醫療護理。

 
泰拉馬雅大主教遞上致予師父的感謝函
主教和神父收到由同修代表師父贈予的禮物

在三天的行程中,師父的代表們探訪了幾位即將住進退休之家的神職人員,他們都非常高興,也很期盼搬進去住。米桂爾•仆魯嘉南主教(Miguel Purugganan)數年前曾經中風,由於他的房子很小,設計上不適合使用輪椅,以致於大部分時間他都必須臥在床上,因此更需要家人來照料他。不過有了寬敞的退休之家和專職的護理人員,他就可以獲得妥善的照顧,也可以四處移動。其中一位神父表示:「在我們展開下一個旅程之前,那是個美好的安居之所。」所有的神父都要求我們代為轉達他們對清海無上師的愛與問候,並感謝她慷慨幫助素昧平生的人。
泰拉馬雅大主教代表退休神職人員,表達對師父的由衷感激,感謝她的慷慨捐助

 

當我們到達馬尼拉的當晚,便播放師父於2000年在馬尼拉講經的錄影帶給大主教和神父們觀賞。師父的智慧和真知灼見,令他們驚嘆不已。之後,我們贈送他們一些禮物,包括師父的書籍、DVD、一些巧克力和福爾摩沙傳統的鳳梨酥,這個親切周到的舉措使他們內心充滿溫情喜悅,並深受感動。當夜稍晚,高齡八十二歲的孟希諾•昆托(Monsignor Quinto)在返家後與世長辭,他的家人表示他走得很安詳、快樂。泰拉馬雅大主教說:「他能在人生最後的時刻體驗到清海無上師的愛與靈性開悟,真是太好了。願他的靈魂與上帝同在,得享安息!」

誠如師父說的:「退休之家應該趕快蓋好,而且要堅固,好讓這些可敬的神父能稍稍安享餘年。」

 
一位退休主教正專注地閱讀師父的樣書
主教和神父吟唱聖歌「上帝保佑您」,以表達對師父的謝意

土格加勞地區的大主教迪奧斯達多•泰拉馬雅神學博士(Diosdado A. Talamayan, D.D.)對於這份突如其來的禮物,感到萬分驚喜。他在10月11日寫給師父的感謝函中,表達了大主教區所有神職人員的深深感激:

「謹代表罹病、年老與退休的主教和神父們,向您致上最深的謝忱,感謝您捐贈十萬美元的大禮。我了解這筆款項是您以個人的藝術才華所籌得的資金,身為主教和神父的我們,皆對您的天賦才華讚賞不已。我們從電視上欣賞到您的樂曲、服飾設計、詩歌和繪畫是那麼優美,您真的是傳達上帝之美的工具,更是上帝之美的化身。您的蓬勃朝氣必是源自於和上帝的深切溝通;您能夠激勵這麼多人,真是了不起!昨晚在觀賞您的節目時,我受到極大的啟發。我告訴自己,只有如此深富愛心且樂善好施的人,才能談論上帝的愛。確實如是,您慷慨分享的具體典範,就是您希望世界變得更加美好這份夢想的實現。感謝上帝為我們送來像您這樣的人。您對不同國家的慈善義行使我們領悟到:要當地球上有愛心與愛好和平的居民。

的確,唯有當我們發揮愛心並慷慨分享時,才能搭起團結人們的橋樑。是的,只要人們願意聽從您的呼籲,大家和睦相處,這個世界將會變成天堂,我們將可從中建立天國。為了實現這個夢想,我們這群土格加勞的主教和神父,將團結一致朝您的目標邁進:團結人類,成為上帝的一個大家庭。我們很高興知道有您這樣的人和我們共持相同的願景--保護人權,並使人們了悟身為上帝兒女的尊嚴。」

大主教在來函中更進一步提到:「您希望退休之家的興建能儘速完工,我們在此很高興地向您報告,目前正全力趕工之中,預計三個月後將可落成啟用…我們很榮幸,也很高興看到林主席和其友人來這裡探訪我們,他們散發無比祥和與歡樂的氣氛,他們的光臨讓我們明白打坐的利益;他們的素食飲食,鼓勵我們要採行健康的生活方式,以保持健康與年輕。感謝您派他們來看我們。」

在信尾,這些主教和神父們邀請師父參訪土格加勞,也希望能「繼續搭起愛與團結的橋樑,使我們大家都能在充滿光亮、快樂與真理的天國中融為一體」
泰拉馬雅大主教在退休之家所在地前面,讚頌上帝送來及時援助,加快工程的進行

歷年愛心活動回顧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歷年慈善賑災活動一覽表」詳見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humanitarian
(該表可以從年份、國家/地區、事件類別來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