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傳真

聯合報 桃竹苗要聞 第十三版 中華民國八十年十二月二十一日星期六

 

清海法師義賣油畫

救助悠樂水災災民

 (頁內圖略)救災 苗栗縣清海無上師中華民國禪定學會住持清海法師畫油畫義賣救助悠樂水災。記者溫筆良/攝影

記者溫筆良/苗栗報導

 在苗栗縣西湖鄉山區主持清海無上師中華民國禪定學會的清海法師,最近得知悠樂龍安地區發生大水災,發出救災行動,清海法師畫了很多油畫義賣,到目前已籌募了三百多萬元。

 清海無上師中華民國禪定學會有一百六十餘位出家人在西湖鄉三湖村山坡上以搭帳篷方式過苦行僧生活,中心園內不拜任何神像,是國內獨樹一格的宗教團體。

 從小在悠樂長大,後來以越僑身分到英國留學獲得文學碩士的清海法師最近從國外信徒來信中獲知悠樂龍安等五個地區今年八月間發生水災。

 清海法師發起募款救災行動,除向信徒及各界勸募外,她還畫了數十幅各式各樣的油畫,義賣籌募款項。

 禪定學會的師傅說,悠樂救災行動已經籌到三百多萬元,並派八位出家師傅到悠樂救災。他們將繼續以各種方式勸募籌款。中國大陸發生大水災,該中心也籌募五百餘萬元救災。

本刊註:師父義賣油畫所得,都是綜合運用,看誰需要幫忙就給誰(比如菲律賓震災及大陸水災);並非專為賑助悠樂水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