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愛心素食地球村

 

哈薩克斯坦

 


上帝聖愛訊息傳達中亞,播下愛的種子
福爾摩沙台北龍兄報導(原文為中文)
 

阿拉木圖市(Almaty)是中亞最重要的一個國際城市,在1997年之前曾是哈薩克斯坦(Kazakhstan)的首都。為了傳達上帝的聖愛訊息,倡導素食理念,我決定經由中國大陸隻身前往當地發送「您也可以選擇這樣的生活」傳單。從黃金3年(2006年)3月至7月,我足足在上海等了將近四個月之久,送了三次件,最後終於在7月下旬得到佳音,前往北京的哈國大使館面試,拿到了20天的短期簽證。

8月初抵達阿拉木圖市之後,隨即找到一家合適的旅館,並打坐祈求師父安排一切,果然奇蹟相繼出現。此地僅說俄語及哈語,即使英文也很難溝通,更別說中文了。然而第二天一早,當我走出旅館時,一位開出租車的老先生居然認出我是中國人,並以不太流利的中文與我交談,真是令我喜出望外!這位司機年近70歲,他帶我去該城僅有的幾家 中國餐廳用餐,並要求餐廳為我燒煮素菜,同時陪我一起吃素,而且一路協助翻譯。這是第一個奇蹟!

阿拉木圖市的大街小巷佈滿了巡警、荷槍實彈的軍人,以及穿著便衣的國安局人員(KGB)。我花了將近一個禮拜的時間走遍市內各個地區,沿著市場、公園、東正教堂、清真寺、商場等地方,終於將帶去的俄文傳單全部發完,拿到傳單的人無一丟棄,全部都仔細看完並收好。在這個發傳單受到限制的國家,這真的是第二個奇蹟!

第五天,司機先生帶我去一家中國餐廳,我與餐廳的老闆相談甚歡,當下就把中文及俄文版的樣書和傳單送給他。很快的他就成了我們在這個國家的觀音家族的「種子」之一,他不但修了方便法,而且每天親自烹煮素食給我吃。這是第三個奇蹟!

當我發完了俄文傳單之後,便要求餐廳的老闆幫我聯絡媒體,看哪一家報紙願意刊登俄文的「您也可以選擇這樣的生活」訊息。後來有機會與當地最大的週報記者及編輯碰面,我請他們吃素菜,並介紹師父的教理,又將俄文版樣書送給他們。他們感受到師父的愛心,同意以極低的價格幫我們刊登全版的公益廣告,傳播「您也可以選擇這樣的生活」訊息,而且兩人皆願意吃素修方便法。這是第四個奇蹟!

在我上飛機的最後一天,我約了一位在中國餐廳打工的中國哈薩克族的女大學生,向她介紹素食理念及觀音法門的訊息。結果她也誠心想要學習方便法,於是我們一起打坐半小時,她成了此行所播的第四個種子。這是師父安排的第五個奇蹟!

在這個完全陌生的國度,雖然我只停留短短的20天,但是師父的大愛很快就透過司機先生、傳單、報紙公益廣告、四個觀音法門的種子,開始醞釀並四處傳播。我們很樂見這個美麗的城市已經播下愛的種子,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一定可以開花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