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時代

 

推動愛心飲食方式
  素食主義的先驅約翰•羅賓斯
♥♥♥♥♥

香港新聞組(原文為英文)

約翰•羅賓斯(John Robbins)所寫的《新世紀飲食》(Diet for a New America)一書告訴大眾,慈悲的飲食方式與我們的健康、幸福和未來的人生息息相關。書中提到:「你們會了解這種飲食習慣不但能大幅增進體能和健康,同樣亦能顯著地減少世界上無謂的苦難,並保護我們的生態環境。」

約翰•羅賓斯出生於美國最富有的家庭之一,他的父親歐文•羅賓斯(Irving Robbins) 是全球最大的冰淇淋公司「三一冰淇淋」(Baskin and Robbins)的創辦人兼總裁。約翰是家中獨子,從小就被培養訓練,準備將來接管家族事業。不過長大之後,他決定放棄富裕的生活,追求更高等的目標,也就是對人類及社會的期許與夢想--尊重所有生命,與之和平共處,並依照造化法則生活,選擇智慧與愛心的生活方式。

此後約翰•羅賓斯開始致力於鼓勵大眾採行素食,讓人人更健康、世界更安和樂利。他成立一個名為「拯救地球」(EarthSave)的非營利組織,並撰有數本以自然生活方式為主題的書籍,其中包括深具影響力的暢銷書《新世紀飲食》,這是第一本全面探討素食、營養與動物生命的研究性書籍。

「在現今社會,大部分的人坐下來用餐時,並不是很清楚了解我們對於食物的選擇,會如何影響全世界。我們不了解在每個麥香堡(Big Mac)中就有一塊熱帶雨林,每當十億個漢堡售出,就有上百種生物因此滅絕。我們不知道發出吱吱響的牛排燒烤聲背後,其實隱藏著動物受苦、表土侵蝕、森林濫伐、經濟破壞及健康受到危害等問題。在吱吱聲中,我們聽不見無數饑民的哭喊聲,也不了解或許換個做法他們也能得到溫飽。我們看不見毒素累積在食物鏈中,毒害我們後代的子孫以及地球。」(摘錄自《新世紀飲食》)約翰•羅賓斯的懇切之言及生平事蹟,已激勵了世界各地許多人採行一種更有遠見與愛心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