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瞭望台

紐西蘭

在食品展中成功推廣素食

 

奧克蘭新聞組報導(原文為中、英文)

【奧克蘭訊】奧克蘭小中心同修前往東加王國傳播師父的愛心訊息「您也可以選擇這樣的生活」後,隨即投入2006年(黃金3年)奧克蘭食品展的參展工作,準備在8月3日至6日的食品展中,向來賓介紹素食理念,並示範30道美味可口的國際素食佳餚

我們攤位的擺設以「師父的夢想」及「您也可以選擇這樣的生活」全球推廣活動為訴求主題,並以實際行動告訴來賓:我們可以選擇做一個健康、有愛心又能享受美食佳餚的快樂素食者。我們除了在攤位上播放影片《真正的英雄》、分發「您也可以選擇這樣的生活」傳單、贈送素食食譜之外,也在現場示範烹煮素食佳餚,提供來賓品嚐,並同時告訴他們素食的好處、免費素食烹飪班的訊息,以及何處可購得素食材料。對那些有興趣了解師父和我們團體的來賓,我們贈送他們樣書和觀音法門的相關資訊。有來賓在這次食品展跟師父結緣,而修了方便法。

展覽會期間,師父的愛力和同修們精湛的廚藝吸引了數千名來賓到我們攤位參觀。不少來賓和其他參展者,甚至名廚的助手都一再前來品嚐佳餚,很多人都非常訝異素食竟可以做得如此美味,連一些茹素多年的人士也讚不絕口。

食品展開幕第一天雖然只開放給媒體、餐飲業者和美食家等2500名貴賓入場,但我們的攤位在當天就擠滿了人潮,紐西蘭「第一電視台」(TV 1)幾次想拍攝訪問我們的攤位,都因人潮太多或食物被搶吃一空而作罷,不過他們還是拍攝了裝扮成乳牛的同修分發傳單的鏡頭。另一家華語電視 「東森衛視台」則利用人潮較少時,前來採訪我們。

即使展覽會上共有300個攤位,並不時有名廚進行烹飪示範,主辦單位完全沒有料到我們的攤位竟會如此受歡迎,而且幾乎每位參訪者對於我們所提供的美味素食都讚嘆不已,很多來賓更是稱讚我們的食物是全會場最美味的。同修們給予來賓的熱情招待以及誠心的奉獻,更是贏得很多來賓、會場工作人員以及其他參展者的讚賞。在三天半的展覽會中,同修們利用各種機會努力分發傳單,加上前來我們攤位的人潮絡繹不絕,總共發出了一萬一千張傳單。

我們在現場也播放師父的創作歌曲專輯,同樣吸引很多人駐足觀看,其中一位來賓更對我們說:「唱歌的人是誰?好漂亮!」並懇求我們讓她坐在攤位裡面觀賞。儘管同修在這位來賓的身邊忙得團團轉,但她好像入定般,從一開始到全片結束,都全神貫注地看著師父唱歌,並且感動得流下眼淚。她告訴我們說,她覺得師父好像從頭到尾都是對著她一個人唱。

一位同修向來賓解說有關素食的各項訊息時,感受到師父無限的加持,覺得信心十足、勇氣百倍,這種感覺甚至在展覽會結束後,仍持續下去。這位同修感觸萬分地說:「參加食品展後,突然變得非常有自信而無所畏懼!之前覺得應該說、應該做,但卻畏縮不前的事,參展後就完全突破自己的障礙和疑懼而做到了!…當我在準備素食壽司讓來賓品嚐時,動作突然變得俐落神速,好像職業高手一般,而且做出來的壽司美味非凡,勝過以前任何一次所做的。」食品展第一天剛開放讓貴賓進場,別的攤位都還沒什麼人時,我們的攤位已因師父的愛力,擠滿了觀看這位同修示範做素食壽司的人潮,這完全出乎我們預料之外。之後每位同修示範烹調菜餚時,也都人潮不斷。

另一位同修亦道出她這次參展的神奇體驗,她說:「食品展前幾個禮拜,我有幸請購了師父的畫『開心』。我非常喜歡那幅畫,每次觀賞都覺得自己好像隨著光旋轉進去,而和那幅畫融為一體。展覽會的第二天,當我在準備綜合素食三明治時,師父的畫『開心』突然在我腦海裡閃現很多次。因為整個餐盤裡三明治的顏色跟那幅畫很相似,當我後退看著那盤三明治時,竟然跟我看那幅畫有相同的感覺,覺得三明治和我一起融入那幅畫裡,無法言喻的光和瑰麗的色彩同時展現出來。那時我不禁驚嘆:『多美啊!』師父的另一幅畫『美景』接著也出現在餐盤的三明治裡,『開心』和『美景』兩幅畫不斷地交替顯現,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整個景象栩栩如生,令我全然陶醉其中,整個人充滿了能量,並感到法喜充滿!感謝師父賜予我如此不可思議的體驗!食品展的來賓愛極了我們所做的素食三明治,剛開始我們一天只做數百份三明治,到了第三、四天,我們每天做了將近一千份三明治,仍然供不應求。」

同修所做的素食三明治,亮麗耀眼

雖然這次參展活動的難度遠超出我們的預料,但是同修們在靈性上都有很大的收穫。由於師父發起「您也可以選擇這樣的生活」的推廣活動,並透過各種方式鼓勵大家,同修們才有許多服務眾生的機會,並不斷地學習發展智慧和愛心的功課。我們一再地親身體會到:除了打坐之外,誠心服務大眾,傳播師父的愛力加持,是突破自身障礙的最佳方式,更是發展內邊無限潛能和智慧的最佳管道。感謝師父無限愛心的教誨和指引,以及無時無刻的加持和恩典,陪伴我們走過累劫障礙和重重難關;期盼有朝一日我們都能成為上帝完美的工具,以服務眾生。

奧克蘭食品展30道國際素食佳餚的食譜,
由奧克蘭同修製作:

http://center.Godsdirectcontact.net/newzealand/FoodShow2006/

 

 

活動看板

在全世界各個角落隨時都有清海無上師靈性講座和其他弘法活動在進行著,以下網址提供各地弘法的消息預告,歡迎您邀請親朋好友就近參加: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eng/latest_news/events-datebook.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