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瞭望台
福爾摩沙

平溪鄉健康素食推廣及
身心靈圖書巡迴展

 

新聞組報導(原文為中文)

【台北訊】應平溪鄉圖書館館長郭東南女士之邀,福爾摩沙台北小中心於黃金3年(2006年)8月12日在平溪鄉展開為期八天的健康素食生活推廣及身心靈圖書巡迴展活動。

開幕當天,平溪鄉鄉長林耀庭先生與多位鄉民代表、郭東南館長、台北縣立圖書館組長均蒞臨會場,他們在致詞時,對清海無上師典雅的藝術創作及印製精美的出版品甚為推崇,也對同修結合心靈書籍展示與素食品嚐的用心與熱心,極度讚賞。鄉長林耀庭先生、鄉民代表主席李周秀琴女士及郭東南館長,對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台北小中心特別為鄉民及觀光客設計了一場主題為「如何過一個身心靈健康的生活」的講座,帶動人潮的參與,都很讚許是一場成功的活動,他們認為此次活動將引導鄉民進入另一次元的心靈領域,讓質樸單純的鄉親開擴眼界及心靈的新境界,實質提昇鄉民的生活品質。他們也相當認同我們的理念,了解到身心靈健康是一個人快樂幸福的泉源,於是紛紛邀請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參與9月份在當地舉辦的一年一度美人茶展示會,以便讓更多鄉民與遊客能融入高層次的健康心靈生活。

 

「如何過一個身心靈健康的生活」講座,由對食品有深入研究的陳建中博士開講。陳博士從人類生理構造的角度切入,融合食品學、營養學和許多科學統計數據,告訴與會來賓葷食對人體健康的影響,以及素食品與葷食品在消化吸收上的差別。陳博士也深入淺出地解說人類所攝取的食物與癌症有絕大的關聯性,並以理性的訴求,引導來賓關注食物鏈對生態平衡的影響。

接著由在潛能發展領域有多年研究經驗的前台北電台節目主持人施睿純顧問主講,她先讓來賓觀賞由英國友善農業組織動物保護團體所模擬拍攝的短片--豬下水救溺水小男孩的真實故事,然後藉由這個故事告訴與會來賓:動物具有感情、智慧和勇氣,豬能勇敢地冒險營救不同物種的人類,但若是有一天豬掉到水裡,我們人類能勇敢挺身相救嗎?施顧問又講述另一個實驗:歐洲一個專門研究動物的機構中,有位教授負責研究雞,他將山雉的蛋放在母雞的孵卵窩內,結果母雞毫無分別心地孵出了小山雉,讓教授看了好驚訝!以前這隻母雞生的小雞都是餵食人工飼料,但孵出小山雉後,母雞常會帶牠們到樹林裡,自己用爪子撥開泥土尋找小蟲,然後咕咕地叫那些小山雉來吃,母雞居然知道小山雉不吃飼料,只吃自然界中的食物。教授又拿了一些鴨蛋讓母雞孵化,母雞一樣耐心地將它們孵化成小鴨,然後帶著小鴨到水池邊,讓小鴨在水裡游泳。這兩件事讓教授明白一個道理--人類認為愚蠢而沒有感情的雞,其實是富有愛心與智慧!母雞僅僅幫忙孵蛋,就能了解新生命的習性,並帶領牠們學習不同的生存技能。連動物都能如此,更何況號稱萬物之靈的人類,怎能忍心吃下這些可愛的動物朋友?又怎麼有任何藉口發動戰爭,彼此互相殘殺?

施顧問又講述一個有關豬玩遊樂器的實驗,證明豬操縱遙控器的能力比狗和大猩猩還要強,實驗專家因此推估:豬比狗和大猩猩還要聰明;豬是有感情、有思想、有智慧的眾生,人類卻用很殘忍的方式來圈養牠們、宰殺牠們。現場並播放宰殺豬的畫面及《真正的英雄》DVD部分片段,提醒與會來賓:我們的世界能否和諧安定,關鍵就在於生存其中的所有個體能否相互尊重與包容 、以慈悲的胸懷彼此扶持、以愛心與智慧化解紛爭,因此我們必須將愛心擴大,採行素食的生活方式。

八天的展期,有近十位居民及遊客學習方便法,圖書館的工作人員也開始研讀師父的教理,他們想多了解觀音法門,還有很多遊客深受師父的藝術創作所吸引。我們特別為圖書館製作了「打坐可以增加腦容量的大海報(引用本刊第167期雜誌「新聞傳真」),館方將長期張貼在圖書館公佈欄上,只要有人詢問方便法的訊息並有意學習,圖書館服務員便會為我們登錄,然後聯絡我們去教學。這是上帝在平溪鄉打開的一道通往天堂的大門,日後將會有更多有緣人登上天梯,重回上帝的懷抱!

 

平溪鄉鄉長林耀庭先生(右4)、鄉民代表(右3)、
圖書館長郭東南小姐
(右2)與同修合影

 

 

北區大專組又添生力軍


台北大專組報導(原文為中文)
 

【台北訊】每逢新學年開始,北區大專組同修都會增加一批朝氣蓬勃的生力軍。為了歡迎這些校園新鮮人加入北區大專組的行列,福爾摩沙台北小中心於黃金3年(2006年)8月26日至27日,在台北縣萬里鄉大鵬國小舉辦迎新宿營活動。

在兩天的活動中,主辦的同修設計了許多精采的單元,包括健行、素烤、燭光晚會,以及前往金山青年活動中心的海水浴場進行水上活動等等。活動過程中,有歡笑、有感動,還有更多的感恩與收穫。最令人難忘的是第一天晚上的燭光晚會,其中的「星夜談心」更為這場晚會帶來高潮。在溫馨的氣氛中,同修們分享對師父的感激與思念;師父的愛將大家的心緊緊串聯在一起,不少同修感動得潸然淚下。

藉由這次迎新活動,大專同修們了解到,修行並非那麼嚴肅,相反的,跟隨師父修觀音法門,生活過得更快樂、更多采多姿。大家也藉此機會認識了許多年齡相近的夥伴,在修行的路上除了有師父的提攜照顧,還有許多志同道合的夥伴同行,大家互相扶持、彼此砥礪,一起朝著天堂的故鄉邁進。

 

 

教你如何不生病--從素食開始

嘉義新聞組報導(原文為中文)
 

【嘉義訊】為了響應素食生活的推廣,嘉義中正大學素食生活研習社於黃金3年(2006年)8月25日在校內荊竹園活動中心舉辦了一場主題為「教你如何不生病」的健康講座,主講人為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黃建勳醫師,現場並提供素食午餐讓來賓實際體驗素食生活。

透過校內網路及社員的宣傳,當天出席的來賓人數約為平日社員的三倍。會場牆上懸掛著師父的數幅畫作,展示桌上也陳列著師父的新書《了悟健康》以及《無上家廚》食譜,師父親切倒茶的法相以及星狀型「開悟」萬歲燈所發出的柔和光芒,使得來賓們一進來便驚呼:「好漂亮!」工作人員忙著招呼大家先用餐,享用研習社烹飪老師精心準備的餐點,包括壽司、炒米粉、高麗菜捲、南瓜湯、布丁等等,不僅色香味俱全,而且兼具健康考量及國際化菜色,連小朋友都吃得津津有味!

餐後,大家聆聽黃醫師精闢的演講。黃醫師從個人的營養健康、養生修身,以及全球的疾病、饑荒、經濟、環保與慈悲和平等角度,引用實例,分析說明素食的利益。接著又藉由本身的靈修經驗,向來賓介紹靈性修行的重要性,提醒大家採行健康素食,減少生病的機會,並透過修行淨化心靈、提昇靈性,過一個身心靈都健康的生活。與會來賓的反應很熱烈,除了肯定素食的推廣活動以及讚美素食的美味外,也紛紛提出問題,例如:有機蔬菜與一般蔬菜有哪些差異?素食者如何獲得充分的鈣質?主講人一一回答之後,現場來賓也主動提供他們的經驗與大家分享。

會後,大家紛紛前往會場展示區,閱讀師父的新書《了悟健康》及《無上家廚》食譜,深入了解相關的資訊。大家就在輕鬆熱絡的氣氛中,結束了這場有益身心靈的健康講座。

 

 

藉由贈書活動豐富更多人的心靈

高雄新聞組報導(原文為中文)

同修與高雄市立圖書館採編組主任
及組長合照

【高雄訊】高雄小中心曾於2004年響應高雄市政府與高雄市立圖書館所發起的「一人一書•幸福高雄」捐書捐款活動,捐贈了師父的最新出版品給高雄市立圖書館的15個分館,獲得社會大眾熱烈的迴響。為使各地鄉鎮圖書館也能多藏好書,讓民眾有更多機會接觸師父的靈性教理,高雄小中心今年更擴大贈書活動,將師父的最新出版品《為生命上彩》、《上帝與人類的故事》等新書,分贈給高雄市立圖書館與其15個分館,以及高雄縣文化局與高雄縣各鄉鎮共38個圖書館,期使每個圖書館都能有明師的智慧典藏!我們也將「您也可以選擇這樣的生活」傳單貼在每本書的封面內頁,希望透過民眾的借閱,將師父的慈愛訊息--黃金時代新生活的選擇,傳達給高雄縣市廣大的愛書群眾。

我們相信藉由散播師父高等的靈性訊息,天國佳音及愛心的種子將深植大眾心中,為社會注入清新的暖流與愛的維他命,同時也讓更多渴望的靈魂獲得師父的引領,重返天國殿堂。

 

 


活動看板

在全世界各個角落隨時都有清海無上師靈性講座和其他弘法活動在進行著,以下網址提供各地弘法的消息預告,歡迎您邀請親朋好友就近參加: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eng/latest_news/events-datebook.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