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海無上師電視節目

「藝術與靈性」電視節目在全美獨立電視台
播出清海無上師的開示

《引導世界進入新紀元》

 
 

美國加州洛杉磯文藝組報導(原文為英文)

「在這個世界上,我們的生命、我們的時間很短暫,必須好好利用。不要要求別人為我們服務,而是要問自己:『如何能為別人服務?』如果能一直這樣,就永遠不會做錯。內在方面,我們用智慧、好的振動力及美德去加持大眾與周遭環境;外在方面,我們用體力、時間、聰明、才能等隨時隨地幫助別人。如果我們全心全意去奉獻,就會時時感到心滿意足,不會想再要求什麼,我們會覺得永遠不虞匱乏。」(摘錄自第21期新聞雜誌「師父開示」;清海無上師於1992年4月10日以英文講於福爾摩沙 西湖)

清海無上師在《引導世界進入新紀元》這場開示中的真知灼見,真正啟迪了我們的靈魂,激勵我們起而行。我們可以感受到師父以無邊的愛力擁抱我們,以高雅的信念鼓勵我們成為世界上「持火把的人」。她所傳達的愛心與奉獻的訊息是如此簡明,卻又強而有力,聆聽之後使我們真正覺得自己可以克服生命中的所有障礙,引導人們進入一個新的思考和生活方式,並成為犧牲、奉獻與真愛的典範。

「我們必須成為更偉大的人,超越我們對自己的期許;必須成為更好的人,勝於我們對鄰居的期待;必須犧牲更多,多過我們要求鄰居、親朋、同事所作的犧牲。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告訴別人如何變得高雅、如何犧牲、如何去愛。我們必須這樣自自然然、重複不斷地犧牲奉獻,直到有一天我們不知道自己在犧牲,直到我們沒有『自己在犧牲』這個概念,直到『犧牲』這個詞對我們失去意義,因為我們是完全自然、自動地在做。只有具備這樣的世界觀,我們才能成為宇宙中的領導星球之一;也只有具備這種世界觀,我們才不用去涅槃。應該保持這種胸懷,將世界變成天堂樂土。以我們千千萬萬人肯定的能量以及一致的行動,我們必然可以做到。」

師父對於無私奉獻的這番開示和鼓勵,恰巧與無上師電視頻道即將於9月7日在歐洲首播的預告同一天播出。受到這項消息的鼓舞,許多人積極投入籌備工作,讓清海無上師賜予世人的這項歷史性的靈性加持得以順利開展。而世界上也將有無數的靈魂在觀賞師父的國際衛星頻道時,獲得提昇。

當天看到這個電視節目的觀眾,自然而然地受到師父的開示所激勵,節目一結束,隨即來電詢問更多有關師父的訊息。

一位來電的觀眾表示,他喜歡這個節目,因為「清海師父看起來很謙卑」。他相信清海師父非常聖潔,而想進一步了解她和世界會。

「遲早我們都必須當這個世界上持火把的人,包括靈性及物質的成就兩方面。我們必須當先鋒,當愛心奉獻的典範,這就是我們拯救世界的方式,也是我們引導這個世界進入一個『人人具有新的服務精神,並彼此相親相愛的新時代』的方式。

在修行路上向前跨進的同時,我們也要積極幫助這個世界,美化環境、救濟窮人和需要的人。我們要幫助整個世界,而不只是一個國家,這就是我們的未來觀,我們一定要全力以赴。」

師父的未來觀激勵了一位住在紐約的觀眾來電。他表示這是他首次觀看我們的節目,而且很贊同師父對世界的未來觀。另一位肯塔基州的女士來電說:「我在基督教的家庭中長大,我一直在研讀聖經上說的:『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我認為這意味著上帝有許多孩子,而他們各有不同的信仰;我最近一直有這種想法。」她表示師父的教理不分宗派,並能引發來自不同宗教背景的人產生共鳴,真是太好了。雖然她只看到最後幾分鐘的開示,不過所聽到的內容卻很耐人尋味,因為那也是她所深信的。

清海無上師的開示以許多不同的方式觸動人心,並撫慰人們的心靈。例如一位住在馬里蘭州的韓國婦人,坦承自己常因聖經所提到的原罪觀念而深感內疚,並覺得離上帝很遠;但是在聽了師父的開示之後,她突然覺得自己真的是上帝的孩子,而且一直受到上帝的眷顧。了悟這一點使她內心深受感動,於是立即來電想進一步認識師父和觀音法門。她也告訴我們,身為一位基督徒,她對師父的開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更因為發現了我們的電視節目而興奮不已。

另一位來自愛達荷州的女士來電時雀躍地表示,她由於倍感孤寂而因緣際會地找到上帝:「我昨天觀賞了一個關於清海無上師的節目,非常引人入勝…我當時覺得很寂寞,所以就打開電視,並看到她在講經。我非常喜愛她的哲理,喜愛她所說的每一句話。」的確,當我們內心痛苦並覺得非常孤單時,上帝就會示現來安慰我們;而且如果我們準備好了,祂就會來引導我們回「家」。

有位北卡羅來納州的白人女士因為聽力不佳,所以透過一項特別的電話服務與我們溝通。她說:「我在電視上看到你們的節目…很能啟迪人心。所有播出的內容,我都非常喜歡…你們是否能將詩歌吟唱的那部分影片寄給我?我想和朋友一起分享。我愛你們大家!」雖然對她來說,以打字的方式與我們溝通實在相當費事,她仍不厭其煩地立刻又來電,詢問我們何時會寄出她所索取的資料,因為她很渴望早點收到。我們向她保證星期一早上就會優先寄出,她對我們所給予的關注感到心滿意足並深受感動。

在這次「藝術與靈性」節目中,師父再次以身教教導我們分享的功課,而節目中也報導了師父最近的一些善行義舉。基於對清寒學子及其他不幸的民眾的關愛,師父在2006年7月捐款給美國的數所慈善機構。橘郡海岸學院(Orange Coast College)的教務主任范惠博士(Dr. Hue Pham)在表達她的感謝之意時說:「我以前就聽說過清海無上師,也曾看過她的電視節目。非常感謝清海無上師送給我們這筆獎學金,在此謹與全體『悠樂同學會』的學生,向清海無上師表達由衷的謝意,並祝福她事事如意。期望有越來越多的人能得聞她的靈性教理;這是我們的靈糧,因為我們特別需要找到內在的和平。」(相關報導請參閱本期「把愛付諸行動」專欄)

有位德州的男士在看到師父最近慈善工作的相關報導後,便來電詢問有關師父的訊息。他是菲律賓裔的天主教徒,目前正管理一個天主教的慈善機構;該機構旨在幫助菲律賓及悠樂境內最窮困的貧民。師父的人道工作與《引導世界進入新紀元》的講經內容,都使他留下深刻的印象。他表示曾試著一邊收看節目,一邊抄寫師父的講經內容,但是速度不夠快,無法將所有的內容都抄錄下來。他特別留意到師父所講的一句話:「如果我們想要這個世界偉大,自己就必須先偉大。」他認為這句話很有力量,也很有智慧,卻不曾聽任何人這樣說過。

「我們必須忍人所不能忍,行人所不願行,做任何有利人類的事,這就是大丈夫之道,而我們就是要當這樣偉大的人。如果我們想要這個世界偉大,自己就必須先偉大;如果我們想要這個世界的人都成為好人,自己就要先做好;如果我們希望人間像天堂一樣,那麼當我們住在這裡的時候,就必須像個天堂的人。」

這位男士索取了講經內容的拷貝,準備與他的教友們分享。他進一步提到自己在聽經時所感受到的喜悅,並表示師父的開示對全人類具有重大的價值。

最後節目播出師父最近的詩歌專輯《夜夢》中的「假如生命中沒有你」,這首歌曲是初次在電視上播出,用這種方式來為節目劃下句點真是再好不過了!這些近期發表的歌曲雖然是以悠樂文吟唱,但總是能超越語言、國籍和信仰的藩籬。美國中部的白種人平時極少與亞裔社區交流,卻也經由師父的歌曲而愛上了這個陌生的語言。

一位住在德州的男士表示:「我只看到節目最後的部分。」當同修問及他對歌曲的看法時,他答道:「這正是我打電話來的原因,那首歌讓我感到十分平靜。」他數月前曾看過我們的節目,但不曾打電話來;他表示現在想多了解清海無上師的訊息。有位住在夏威夷的悠樂女士雖然聽得懂歌詞,卻不明白師父吟唱情歌的用意是什麼。當她得知師父展現了許多才華,並運用在不同的方面,是為了接引眾生,尤其引領那些喜愛藝術卻對靈性不甚感興趣的人時,她深受師父的用心感動,並詢問如何加入我們團體。她也詢問了我們的網址,以便進一步了解師父。

另一位天主教徒也來電分享他對師父歌曲的感受:「非常悅耳動聽!」他表示當他站在電視機前觀賞師父的開示時,他接收到師父的能量。

維吉尼亞州的一位男士來電表示,他只看到節目最後師父唱歌的那一段。他不僅索取了「藝術與靈性」電視節目的相關資訊,並表示他有些朋友也想觀賞清海無上師在電視上的開示。此外,他也定期收到並閱讀世界會的新聞雜誌。

由於師父無條件的愛,使許多人的內心都深受感動並獲得提昇。透過師父的加持,喚醒了他們的靈魂,啟發他們內在與生俱來的靈性品質,這些品質我們每個人都有。目睹這些奇蹟,再次提醒我們:此生有幸成為師父的徒弟,真是無與倫比的恩典與加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