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答精選

 

祈禱和打坐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英國倫敦 1999.06.09(DVD#662

 

問: 祈禱和打坐有什麼不同?

答: 好,我告訴你:祈禱是我們仍覺得上帝在我們外邊或在天堂裡;而打坐則是我們可以看到內邊的上帝,直接向祂問問題,或得到直接的教誨。當我們尚未認識上帝,還沒有直接的溝通時,才必須向祂祈禱,才會一直呼求祂。但是在打坐時,我們可以直接獲得上帝的教誨或指示。比方說,你們通常都祈求什麼?世界和平?內邊的和平?好,這是因為你們還沒有獲得和平,所以必須為此祈禱。你們會說:「上帝,請賜給我和平,賜給我和平!」

我不太清楚其他的靜坐法門怎麼樣,以前曾嘗試過,但我知道觀音法門可以立刻讓我們和平。所以我們甚至不需要為和平禱告,它的力量很強,因為我們直接跟上帝連線,我們跟祂之間的電話線又接通、修好了。現在我們跟上帝之間的連線斷掉、堵塞了。印心時我會替你們接通,上帝會透過我去做,然後你會看到祂。以後你每天都會看到上帝以各種形象示現,例如以光的形象、以耶穌等過去明師或其他人的形象在你內邊示現,祂們會教導你。

所以你根本不必祈禱,你所想的每件事都會馬上傳達,然後你會得到答案。所以才說:「先找到上帝,然後你們什麼都會有。」但是現在我們的連線斷掉、堵塞或損壞了,即使上帝跟你說話,告訴你怎麼做才能得到正確的答案,你也聽不到。所以才要一再地祈禱,也許你的禱告會成真,也許不會,因為你聽不到上帝的指示。比方說,你來向我請益,而你卻一直講個不停:「噢!清海,清海,清海…」,這樣我當然無法告訴你該怎麼做。當你安靜下來時,我才能告訴你。

同樣,我只是教導你們靜心的方法,以便聆聽上帝所傳達的訊息。你根本不需要祈禱,祂早已經知道了,所以聖經才說:「甚至在你禱告之前,天父早已知道了一切。」不過這只是針對印心的人、針對跟上帝有溝通的人才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