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悠樂

 

愛海無涯

清海無上師捐助慈善機構


美國洛杉磯文藝組報導(原文為英文)

 

身為靈性導師與慈善家,清海無上師對自己所傳授的教理一向身體力行。

「我們在這個世界上必須做好事,目的並不是為了得到好結果、好的果報,那只是對小孩子、對剛剛修行的人而言;剛開始修行的人,他們還需要功德、賞罰、稱讚或責備這類東西,但當我們進入更高的境界、更高的意識層次以後,就不在乎這些了!只要對別人有利益,只要我們的良心認為是正義的事,我們都會去做,而不會期待任何回報…」

「你們持戒,你們做好事,因為做人本來就該如此,這樣才值得做一個人。如果我們想超越凡夫的生活,進一步成為一個聖人,利益整個宇宙,那才是做一個堂堂正正的君子的意義,那才是做人的目的、唯一的目的。」

摘錄自第47期 新聞雜誌「師父開示」;
清海無上師於1995年6月6日以英文講於福爾摩沙西湖道場)

因此,當清海無上師看到悠樂貧民與弱勢兒童令人心碎的迫切需求時,便愛心捐贈了美金六萬五千元給六個致力於改善弱勢族群生活的非營利機構。這些機構包括:「失明悠樂兒童基金會」(Blind Vietnamese Children’s Foundation)、「重新還給孩童組織」(Giving It Back to Kids)、「悠樂兒童人道服務」(Humanitarian Services for Children of Vietnam)、「義肢援助基金會」(Prosthetics Outreach Foundation)、「悠樂兒童援助計畫」(Viet Nam Children’s Assistance Program)和「悠樂救援服務」(Vietnam Relief Effort)

失明悠樂兒童基金會、重新還給孩童組織、悠樂兒童人道服務、義肢援助基金會、悠樂兒童援助計畫與悠樂救援服務致予清海無上師的感謝函

「失明悠樂兒童基金會」成立於2000年,旨在協助並提供資金給那些照顧視障兒童健康與福利的機構,基金會提供資金作為食物、藥品、教材、設備、機構改善和員工的薪資之用。其中有許多機構已經成為孤兒或棄兒的家園,基金會也提供資金使它們繼續經營下去。

 
右起:世界會成員訪問「失明悠樂兒童基金會」會長黃順神父、約瑟夫•墨菲先生 (基金會顧問)、德斯塔•懷特女士(基金會顧問)

在舊金山「探望教堂」(Visitation Church)擔任神職,也是「失明悠樂兒童基金會」會長的黃順(Thuan Hoang)神父,表達了他對清海無上師的感激:「首先,非常感謝清海無上師的善行,請轉達我對她的敬愛,我將為她所做的一切善行祈禱。謹向所有執行您的使命去幫助世人的人們,獻上最深的祝福。師父,我非常感激您捐贈一萬美元來幫助基金會服務悠樂的視障兒童,願上帝保佑您永遠健康安樂。」

「失明悠樂兒童基金會」的顧問德斯塔•懷特(Desta White)女士,也表達了她對師父贊助的感激之意:「清海無上師,非常感激您對基金會的關注,基金會目前規模雖小,但正日益擴大中。我們希望能遵循您慈善的腳步,尋找比我們不幸的人,並給予紓困的物資。因此,感謝您成為我們的典範,也感謝您對基金會的幫助與支持,感激不盡。」

「失明悠樂兒童基金會」的顧問約瑟夫•墨菲先生(Joseph Murphy)在分享時表示:「感謝清海無上師的善行,並恭賀您在藝術方面和慈善工作的傑出成就。今日我首度觀賞了您所設計的藝術品、珠寶與服飾。感謝您以某些方式推崇並發揚靜坐的理念,我認為靜坐對人類的心靈是不可或缺的。我們將繼續為您的善行祈禱,並非常感激您對我們的一切資助。」

 
世界會會員代表清海無上師致贈一萬美元給「重新還給孩童組織」創辦人兼會長羅伯特•克拉茲全先生(中),他的妻子朵拉奇雅(右)及收養的兒童

第二個基金會「重新還給孩童組織」,是由羅伯特和朵拉奇雅•克拉茲全(Robert and Dorothea Kalatschan)於2002年所創立,他們幫助悠樂貧困的家庭建立家園,也提供最迫切需要的醫療相關項目,如拐杖、輪椅和心臟手術,同時也在偏遠地區興建幼稚園,並提供腳踏車給住家離學校很遠的兒童。「重新還給孩童組織」也為悠樂營養不良的兒童提供各種營養食品、維他命和營養補充品。

「重新還給孩童組織」會長羅伯特•克拉茲全在接受「藝術與靈性」電視節目採訪時,提到:「我馬上就知道清海無上師很有愛心,真的很有愛心。事實上,她並非要改變人們的信仰,我們的機構也不是,儘管我們有堅定不移的基督教信仰。她的目的並不是要別人成為基督徒、佛教徒或是別的信徒。根據我的了解,她只是為了幫助人們,使他們完全生活在上帝中。」

「感謝無上師,謝謝您協助我們幫助悠樂兒童,您的善行將影響好幾個世代的孩子的生活,不只是一代,而是好幾代。我想表達一些鼓勵之意,期望無上師繼續從事這些慈善工作。而令我更感動的是,她自掏腰包來做這一切。謹代表『重新還給孩童組織』,尤其是悠樂的兒童與家庭,向您致上謝意。」

朵拉奇雅•克拉茲全也對清海無上師的慷慨表達誠摯的感激:「無上師,感謝您給我們這個難得的機會幫助這些孩子。您的慷慨及善行讓我深受感動。羅伯特來找我,要我寄個包裹。當他告訴我,我們將會收到一筆一萬美元的補助金時,我心裡想,我們並沒有參加『幸運大抽獎』啊!這真是個驚喜,對我們來說是個意外的厚禮,同時也是個好兆頭。我想我一直都在尋找『徵兆』,所以要感謝您又提供了一個『徵兆』,這表示我們依照上帝的計畫,走在該走的路上。謝謝您給我們這個機會。」

 
左起:「藝術與靈性」主持人訪問「悠樂兒童人道服務」的創辦人兼會長查克•帝維特先生

清海無上師所資助的第三個基金會是「悠樂兒童人道服務」。這個機構創立於2001年9月,主要在服務悠樂的孤兒、無家可歸的兒童與其他貧困兒童,提供孩子們食物、住所、衣物、健康與教育等幫助。這些服務通常是直接提供,或經由悠樂當地類似的兒童福利機構來進行。

「悠樂兒童人道服務」的創辦人兼會長查克•帝維特(Chuck De Vet)深受清海無上師的奉獻所感動。他說:「謹代表本機構與悠樂兒童,以及所有支持我們的民眾,感謝無上師捐獻美金一萬元。這筆錢可以成就多少美事實在難以形容,它可以拯救兒童的生命、改善民眾的生活、改善家庭的生活。有了資金,就可以在悠樂做很多有益的事,我們會謹慎規劃,將它用在最迫切需要的兒童身上。真是萬分感激!」

 
「義肢援助基金會」執行長維尼弗瑞德•丹克先生(右)接受世界會會員代表清海無上師致贈的一萬美元捐款

清海無上師資助的第四個慈善機構「義肢援助基金會」,在過去15年來已經讓一萬三千多名兒童與成人能夠行動自如,它的工作是幫助截肢者與其他肢體殘障的弱勢民眾。「義肢援助基金會」目前的救助工作主要集中在悠樂、孟加拉(Bangladesh)與獅子山(Sierra Leone)等開發中國家。

「義肢援助基金會」執行長維尼弗瑞德•丹克先生(Winifred Danke)表示:「首先,我要感謝無上師所贈予的禮物,我知道這是她私人的捐贈,這一點更令我感到驚訝萬分。當我們在電話中聽到:『你們將獲贈一萬美元』時,大家都很意外。接到這樣的電話當然很令人欣喜。我們即將要做的,就是用這些基金來幫助悠樂的男女和孩童,使他們得到應得的人工義肢。我們將透過已經擬定好的計畫,擴大服務範圍,預計有三十多個人將從這份禮物受益。由於無上師的慷慨善行,這三十多個人將有機會重新展開人生。」

同樣地,「悠樂兒童援助計畫」是一個非營利的公共慈善機構,旨在協助殘障人士、遊民、孤兒、愛滋病童與其他有特殊需求的人,使他們能夠成為獨立、自給自足並具有生產力的公民,過一個有成就的生活。為了達成這個目標,「悠樂兒童援助計畫」提供這些兒童與個人一個安全的環境,使他們獲得教育、職業技能與醫療照顧。這個機構也是清海無上師慷慨贊助的單位。

 
「悠樂兒童援助計畫」創辦人法蘭西斯•貝茲先生(右)感激地收下世界會會員代表清海無上師致贈的五千美元捐款

「悠樂兒童援助計畫」的創辦人法蘭西斯•貝茲(Francis Betz)深受清海師父的善行義舉所感動,他表示:「我在電視上看過她,不過我對她所知不多。當我發現她的團體要捐助5千美元贊助我所從事的工作時,我告訴自己說:『我應該進一步了解這個團體才是。』於是我在Google網站搜尋了相關資料,發現她的種種事蹟,並深受她的慈善工作所感動,尤其在911期間所做的一切。不過問題在於,當人們做好事時,就會有人懷疑他們為什麼要做好事,懷疑他們是否別有用心。我不會這麼看待事情。當有人想要幫助時,就像這個特別的情況,我總是捫心自問:『我能從這件好事進一步做出哪些好事呢?』」

「我知道清海無上師一直備受柯林頓總統、布希總統、雷根總統和美國各州州長的推崇。她是一個慈善家,又不求回報或別人的稱讚,因為她志不在此。她的目的是要喚起更多人來共襄盛舉,她在這方面做得非常好。我非常感謝她捐贈我們基金會這筆善款。」

「清海無上師,非常感謝您對人類的貢獻,尤其感激您捐贈五千美元給『悠樂兒童援助計畫』。我保證會以靈性與積極的方式善用這筆錢。我也很感謝您對其他人的幫助,希望您的義舉能鼓勵更多人起而效法,加入『悠樂兒童援助計畫』的行列。謝謝您。」

 
右起:「悠樂救援服務」董事會成員陳緣女士接受「藝術與靈性」主持人的訪問

清海無上師資助的第六個慈善機構「悠樂救援服務」,是一個專門對悠樂貧困地區提供教育、醫療和急難救助的非營利組織,其目標在於提供悠樂人民所需的知識與技能,藉以長期改善他們的生活。目前「悠樂救援服務」正在悠樂興建和擴建學校,使學童能夠接受更好的教育,進而改善生活。

陳緣女士(Ms. Duyen Tran)是「悠樂救援服務」的董事會成員之一,她在訪談中與我們分享她對清海無上師慷慨解囊的看法:「師父的捐贈令我們大感意外,不用說,那當然是個驚喜。我們非常感激並欣然接受這筆捐款,這些錢將會用在很多卓越的計畫上。我們目前考慮的重點在於興建數所先前提過的圖書館,可能還會蓋一些長期性的醫療診所,如此不僅能提供醫療服務,也可以持續追蹤與監測計畫的進展。目前我們已經有一些腹案。對於無上師的這筆捐款,我們可能會用於一些正在構想的計畫上,或是蓋一所新學校。」

有感於清海無上師的奉獻,陳女士說:「我要感謝無上師慷慨捐贈兩萬美元給『悠樂救援服務』,這筆善款將會影響很多人的生活,她的慷慨義行將會幫助很多悠樂人。」

在給清海無上師的感謝函中,「悠樂救援服務」的創辦人兼會長朱征先生(Mr. Chinh Chu)寫道:「對於您慷慨資助『悠樂救援服務』的義舉,我們內心的感激無以言表。您所捐贈的兩萬美元,將大力協助我們改善悠樂貧民的教育和醫療服務。清海師父,我們非常感激您的慷慨支持。」

清海無上師仁慈高雅的精神,感動了世界上千千萬萬的人。師父是真愛的化身,她啟發並改變了所有認識她的人的生活。清海無上師說:

「這是宇宙的運作方式,聽起來好像很矛盾。但每當你為大眾、為某個人奉獻的時候,你就會擴展,你的能量和磁場至少會擴展到對方那邊去。相反的,如果你只想到自己:『我要這個!』『這個我要全部留給自己』,你就會局限在自我的框框裡。你越奉獻,就越擴大自己。」

(清海無上師於2005年2月23日以英文講於匈牙利布達佩斯)

清海無上師隨時隨地注意每一個細節,她完美地教導我們遵行聖人之道。值此靈性覺醒的紀元裡,我們地球有幸在上帝的恩典中獲得保護,所有人類也被提昇到更高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