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美好

幫助雞朋友重生的慈善團體
♥♥♥♥♥


確實具有智能,牠們有強烈的直覺來展現本能及尋求激勵與互動。」


∼珍.豪沃思(Jane Howorth,「籠雞福利基金會」
﹝Battery Hen Welfare Trust﹞的創辦者)

英國新聞組報導(原文為英文)

當珍•豪沃思與她的先生剛搬到加拿大得文島(Devon)時,原本只計劃飼養幾隻小雞當作戶外的消遣,沒想到這項喜好卻很快轉變成一項援救任務!有一天,在前往一處層架式養雞場領養小雞時,珍對雞場的情況大為震驚,因此帶回家的小雞數目是原先計劃領養的三倍之多。幾乎在一夜之間,珍•豪沃思就變成了為雞福利奔走的社會運動者,她的房子收容了數百隻從籠子脫困的雞,並創立了「籠雞福利基金會」。

「籠雞福利基金會」許多年來已從屠宰場與養雞場拯救出許多受難的雞,並提供一處家園,讓牠們歇息、接受健康檢查及認養。

為了支持立法禁止使用層架式雞籠,珍多次撰寫文章、發表演說,在許多場合傳播這些訊息,試圖喚醒更多人正視此一問題。她的呼籲已使人們了解到現代蛋品工業的殘酷,她的努力也產生了具體成效。自2003年10月以來,珍與她的先生及一群義工,已經拯救了22,396隻雞,並重新安置牠們做為寵物雞。這些原本注定被屠宰的雞,如今已獲得重生的機會,而可以在鄉間快樂地扒土。雖然現在英國各地已有一些營救協調員志願參與這項慈善工作,但是珍鍥而不捨地為雞朋友爭取福利的努力並未就此停歇;她目前正在為雞隻重新安置中心建立全國性的工作網。


進一步訊息

籠雞終其一生都在空間十分狹小的層架式鐵籠裡度過,牠們甚至無法伸展翅膀,而且被迫日夜站在傾斜的鐵架上,足部因深陷其中而痛苦不堪。由於不斷地摩擦鐵籠,雞隻的羽毛也嚴重脫落,身體到處都是淤青與擦傷。加上這些籠子充滿氨氣,灼傷雞的眼睛,甚至造成失明。此外,牠們一出生,雞喙就被剪斷,致使許多小雞因為驚嚇過度或失血過多而在24小時內死亡,有些小雞則完全喪失雞喙,而無法進食。

2012年,歐洲所有國家將禁止層架式雞籠的使用,不過該禁令目前仍面臨反對的聲浪,因此需要廣大群眾的支持,尤其是消費者。 

 

「籠雞福利基金會」是一個每天以行動來改變世界的組織,
其網址為
http://www.thehenshouse.co.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