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美好


紐約市長捐贈鉅款

            利益世人

 

紐約新聞組報導(原文為英文)

 

紐約市長麥可•彭博先生(Michael Bloomberg♥♥♥♥♥最近以實際行動進一步推展他所提倡的反菸運動。他於黃金3年(2006年)8月15日允諾捐出一億兩千五百萬美元,在兩年內分批撥給各反菸機構,藉以贊助全球反菸運動;這項捐獻創下了全球抗菸害運動中捐款金額最龐大的紀錄。

彭博先生是美國最富有的人士之一,經常為善不欲人知,然而這次卻公開討論他的反菸運動,並經由公關公司發表相關聲明,其主要用意就是要讓反菸團體知道這筆基金的存在。彭博先生表示,他想拋磚引玉,看看是否有人能提出我們還沒想到的主意。

彭博先生大約於三十年前就戒菸了,從此便堅決反對菸草工業,就任市長之後,他聘用湯瑪士•弗瑞登博士(Dr. Thomas R. Frieden)為衛生局長。弗瑞登博士是一位流行病學家,與彭博先生都秉持堅決的反菸觀點,他們共同研擬了一套多管齊下的計畫,以減少菸草的使用,內容包括:增加菸品的稅賦、為工作場所禁菸的法令催生(促使全紐約的酒吧與餐廳禁菸)、發送尼古丁替代品來幫助民眾戒菸,以及推行大眾教育活動,加強民眾了解菸品所造成的健康危害。

彭博先生在一次記者會上表示:「我認為我們已經學到了一些要訣,知道如何勸導民眾戒菸。」他形容這項新的全球反菸運動就如「一項社會投資」。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吸菸每年奪走五百萬條人命,是所有可預防死因中最主要的一項。世界衛生組織代理理事長安德斯•諾德思托姆博士表示(Dr. Anders Nordstrom):「目前全球有一股扭轉情勢的動力,許多國家不分貧富都採取行動限制菸草的使用,並支援那些需要協助戒菸的人。」誠如諾德思托姆博士所言,彭博先生的慷慨捐贈將使這股反菸運動的動力更為強大。

 

參考資料:
http://no-smoking.org/aug06/08-16-06-3.html
http://www.scoop.co.nz/stories/WO0608/S0023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