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筆記

 

 

以愛為基礎的高等文明,
為人類帶來幸福天堂

 
福爾摩沙爾雅師姊(原文為中文)

繼《阿米:星星的小孩》之後,阿米故事系列又出版了《宇宙之心》與《愛的文明》等續集。續集中阿米還帶來一個外星朋友文卡,再度與彼得羅遊歷不同的星球,並更深入了解宇宙大愛的意義。

愛的涵義

在阿米的兩本續集中,再次提及「愛」的重要。愛心是進化的指標,越進化意味著越接近愛心。愛不僅是一種力量、振波和能源,更是幸福的泉源;而幸福則是愛心結下的果實。

上帝就是愛。所謂上帝創造宇宙萬物,實際上是上帝化成宇宙、石頭、你我、星星和雲彩等等。雖然我們不是上帝本身,但卻是上帝的一部分,就像大海中的水滴是大海的一部分一樣,我們可以說是上帝之愛所噴灑出來的火花。

宇宙的所有一切都是生命,包括星球與銀河也是一種生命呈現的形式。整個宇宙是活生生的有機統一體,但在不同進化層次間會有過濾帶,能阻擋不受歡迎的東西,避免破壞。進化意味著提昇我們的振動頻率,讓我們恢復真正的本質,那就是「愛」。

然而「愛」有不同的表現形式:一種是博愛,這是上帝、佛菩薩的愛;另一種是偏愛,雖然它也是愛,但是層次不高,它會讓人們目光如豆,只為了求生存,只關心自己和相關的人。偏愛過分發展的結果會促使人們犯罪,甚至引起戰爭。因此一個世界的科技水準若是遠超過人們的互愛精神,彼此之間就會互相攻擊而毀滅。愛是一個星球免於毀滅的唯一力量,必須被視為文明的建構基礎。

星球的進化與轉變中的地球

書中另一個主題解釋了星球進化的過程:第一級的星球還沒有生命;第二級的星球有生命但沒有人類;第三級的星球上出現了人類;第四級星球上的人類已聯合起來,組成以愛為生活法則的大家庭。

在第一冊《星星的小孩》中,阿米提及宇宙中有幾百萬個類似地球的文明未能通過考驗而滅亡,地球上的亞特蘭提斯文明也是其中一例。當時亞特蘭提斯擁有十分發達的科技文明,但愛心與智慧卻發展不夠,以致於引發戰爭,嚴重地破壞了地球,使得一切得重新開始。

書中談到:每當一個星球即將提昇等級時,便會發生前所未有的現象,這有如地球伸了個懶腰,然後引發地殼震動。那時星球會釋放出新的能量,以及更敏銳、更高等的振波。這些釋放出來的輻射線具有雙重效果:它們會讓一些進化水平低下的眾生喪失理智,最終犯下致命的錯誤而自我毀滅;對進化水平較高的眾生而言,這些振波反而會提高他們的等級。

目前地球正處於第三級進化至第四級的轉變時期,即將加入宇宙友好同盟的行列。由於萬物之間會相互作用,若是一個星球毀滅,也會影響到其他較高等的星球,因此宇宙友好同盟會儘量給予轉變中的星球協助。阿米的來臨以及這套書的發行,即是一種援助,目的是為了喚醒人心。

真實的許諾與死亡的意義
 

續集中也深入探討了「死亡」的主題。事實上死亡並不存在,在那些進化水平較低的世界裡,當人們換了軀殼時,並不能保留前世生活的記憶,於是造成人們對「死亡」的錯覺。人類藉由不同的經驗、情況、地方、人物和想法等等來學習,不斷地使自己趨於完美,但由於人們對一切戀戀不捨,所以「死亡」是通往其他學習世界的唯一途徑。如果我們不能主動克服「不捨」,那就只有被迫離開,如此才能告別記憶與留戀,然後重新開始。

在高度進化的星球上,人們除了能夠延緩細胞衰老的速度,也懂得如何讓靈魂從舊的肉體轉移到新的肉體上,並保持意識的清醒,不會喪失記憶。他們少有無謂的眷戀,不需要經過痛苦的死亡過程,就能積極主動地邁向新天地,同時也保有往日的記憶。每當一個星球加入宇宙友好同盟時,就會得到其他高等星球所傳授的有關永生的祕法,因此對文明發達世界的人們來說,永生是個真實和得到許諾的事實。

以上摘錄自阿米的兩本續集,這些精采的內容與師父平時教導我們的教理非常契合(請參閱本刊第163期「迎頭趕上宇宙進化的腳步」這篇開示中,師父針對地球進化的過渡期所作的闡釋)。我們有幸躬逢黃金時代,見證地球的轉變,更幸運能有像清海師父這樣偉大的靈性導師帶領我們,在她無限愛力的陪伴中成長茁壯,並幫助地球進化成為美好宇宙大家庭中的一員。
 

註:有關《阿米:星星的小孩》的好書筆記,請參考第166期新聞雜誌(作者在2006年又改寫此書,並重新命名為《來自星星》﹝From the St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