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空間

 

 

 

 

以古文明為鑑

美國新聞組報導(原文為英文)


       許多人可能會認為古文明社會非常原始,然而從一些建築遺跡,諸如埃及的金字塔、中南美洲的文明遺址、英國的巨石陣等,我們發現即使是以現代的工程知識和技術,也很難將它們建造起來。你可曾想過建造這些建築物的巨大石塊,是如何被切割、運送,而且分毫不差地堆砌起來?有人推測,這些石塊是以電子超音波切割,並以反重力的技術離地搬運的。

師父曾經開示:「我們看過、讀過,而且也有史蹟證明,許多古文明因為走上否定的道路,後來變成了地下廢墟,這些在歷史上都有證據。如今我們甚至發現了許多這些古城,它們曾經比現代文明更為輝煌,但已經衰退滅亡。他們曾進步到非常高等的文明,在電子和機械方面也有高度的發展,然而他們卻沒有將上帝放在心上,沒有遵循正確的生活原則,所以到頭來只有沒落一途。這些發現足以作為我們這一代和以後世世代代很重要的借鏡。(摘自新聞雜誌第27期,清海無上師於1992年5月8日以英文講於福爾摩沙西湖道場)

師父也曾闡釋這些古文明存在的由來:「好久以前,曾經有高等星球的人下來教導我們,有一些是從中等的世界下來,有一些從比較高等的世界下來,有一些從最高的世界下來。中等世界的眾生會教我們製作一些文明的機器、發展神奇的神通,讓我們的生活更舒服、富有、文明。因此我們地球有過輝煌的時代,像亞特蘭提斯(Atlantis)那個時代,就是有中等的大師從高等的境界下來,教導我們地球人。那個時候我們地球非常的文明,現在我們聽說有時候,有些考古學家也找到一些當時文明時代遺留下來的證物。(清海無上師於1992年3月11日以中文講於日本東京)

以下就是一些古代輝煌文明被發現的例證,提醒我們以其沉寂的遺跡作為借鏡。

吉薩(Giza)大金字塔


埃及的金字塔

矗立於埃及,這座令人印象深刻的建築物,是「世界七大奇景」中最古老及碩果僅存的遺跡。吉薩金字塔是由石灰岩、玄武岩和花崗岩的巨大石塊建構而成,這些巨石都經過切割修整,才安置到定點上,其平均重量為2到15公噸(16.5美噸),據估計,整個建造工程大約使用了兩百四十萬塊巨石。

這座金字塔的建造工藝是如此精準,例如塔基四個750英尺長的邊,平均長度誤差只有58公釐(約為兩英寸),而且幾乎形成了完美的正方形,其偏離角度只有一分。塔基正方形的四個邊幾乎正對著羅盤的東、西、南、北四個方位(偏離角度不超過3分),而且是以真正的北方而非磁極的北方定位。

在建造大金字塔時,其表面覆蓋了許多斜面平頂且經過高度拋光的白色石灰岩石塊。這些石塊切割得有如光學儀器般精確,整個表面的真正水平誤差只有五十分之一英寸。它們完美無缺地密合在一起,至今連刀尖都無法插進其接合處。

金字塔的入口在朝北的那一面,有一些走道、迴廊和逃生的井狀通道可通往國王的陵寢,或預計作為其他用途。國王的陵寢位於金字塔的中心,只有經由「大甬道」(the Great Gallery)及一條上升坡道才得以進入。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陵寢門口上方有如刀刃般鋒利的石塊,其長度超過3公尺(10英尺),高度為2.4公尺(8英尺),厚度則達1.3公尺(4英尺)。而且陵寢內部所有的石塊均緊密地接合,連卡片都插不進去。

 


印加帝國


印加人的「失落之城」--馬丘比丘(Machu Picchu)的景色

這個文明出現於當今南美洲的祕魯,是哥倫布時代之前美洲最大的帝國,即便是在衰落之際,仍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帝國。印加人最為人所知的,大概就屬他們的工程成就與建築藝術。他們建造了一套堅固並經常維修的大規模道路系統,總長至少有23,000公里(超過14,000哩),整個道路網促進了人們之間的交流往來和貨物的運輸流通。印加人為了穿越安地斯山脈許多陡峭的深谷,建造了不少令人嘆為觀止的吊橋。他們也在許多地區的山坡地上精心開闢梯田,以增加食物的產量。


迪奧狄華肯


墨西哥迪奧狄華肯的太陽金字塔

古城迪奧狄華肯(Teotihuacan)位於墨西哥高原的墨西哥城附近。它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在於太陽金字塔(世界第三大金字塔)與其「妹妹」塔--月亮金字塔的規模大小,還有當時住民平靜安詳的特質。當地所發現的圖畫和壁畫,並沒有描繪那些在其他儀式遺跡所呈現的暴力主題,這是迪奧狄華肯的獨特之處。他們所描繪的社會,似乎比較側重於當時的天文學和靈性象徵。


月亮金字塔

該城似乎曾以發展完善的核心地區之姿,活躍了數百年之久,但卻不明原因突然瓦解,之後再也不曾恢復往日的雄姿。沒有人知道迪奧狄華肯是何人所建;現今所使用的名稱,都是沿用阿茲特克人(Aztec)的命名。他們在該城被遺棄許久之後才發現其遺址,並猜想這個地方是巨人所建。


復活島


復活島上的一些巨石像,或稱「毛亞

復活島(Easter Island)位於南太平洋距離南美洲3,600公里(2,237哩)之處。在這個海洋中的小「圓點」上,有八百八十七尊巨人石雕,或稱「毛亞」(moai),由粗糙硬化的火山灰雕刻而成,並陳列在島上各處。其中最大尊的「毛亞」,有70多英尺高,重達150美噸(30萬磅)。而那裡的石礦場,岩石上還留下刻了一半的石像,像是突然被棄置一般。遺憾的是,並沒有正式的文字記載可以解說這塊遙遠土地上的故事,不過,即使在今天看到這些巨石像,仍能感覺到它們原有的靈性意義。


巨石陣


英格蘭南部的巨石陣

在英格蘭南部威爾特夏郡(Wiltshire)埃姆斯伯里城(Amesbury)西郊兩哩處的索爾斯伯里平原(Salisbury Plain)上,有一片廣闊的綠色低地,著名的巨石陣(Stonehenge)即屹立於此,這是由古代巨石以同心圓和馬蹄鐵的形狀所組成。巨石陣的魅力不言自明,而且無法僅以建築技術來加以解釋。由於每塊巨石重達45.4公噸(50美噸),被視為是當時工程學上一項偉大而令人欽佩的成就。

石陣的外圍柱與石柱上方的楣石緊密地接合,形成一個完整的圓環。建造者如何得知以這種方式來雕琢楣石,讓它們保持平整,而且還能形成一個平順的圓環形石陣,被認為是當時非常先進的建築技術。雖然巨石陣的建造者與建造用途已不可考,但有人曾推測它可能是祭祀用的廟宇、天文台、神聖的墓葬地點、外星人的傑作、外星人著陸的地點、石器時代的計算工具、時鐘或一座巨大的天文觀測站等等。

相較於這些古代文明的成就,現代科技的進展便顯得黯然失色。然而,如果人類還繼續在地球四處累積否定的氣氛、違背大自然、干擾生態系統,並在人與人之間製造藩籬的話,世人仍可透過核戰、濫用科技、污染等引起天災人禍,並造成毀滅。

目前地球上已有極大多數的人體驗到靈性提昇的利益。隨著地球進一步邁入黃金時代,我們將有機會實現師父在開示中所描述的那種願景:「如果全世界的人都有修行,我們地球就會變成一個很文明、很高等的星球,跟別的星球一樣。那個時候,我們什麼東西都可以發明,我們任何物質的方面都會滿足。因為我們精神快樂、智慧提高了以後,我們什麼都會做。…那種世界,他們用的智慧的百分比,比我們世界多,我們和他們就差別在這個地方而已。我們地球最聰明的人,才用百分之四的聰明度,你們能不能想像?一百分才用四分而已!所以地球還算相當落後。」(清海無上師於1992年3月11日以中文講於日本東京)

許多人已預見地球將在這一世紀非常快速地進化,而且許多美好的改變也將在數年之內發生。事實上,只要我們具備愛心與智慧之鑰,許多令人難以置信的技術已準備好要移轉給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