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的智慧

遠超過

世界的智力

問答精選

清海無上師以中文講於福爾摩沙中壢 1989.02.25(MP3-CL04)

:請問師父,修道之後所發展的智慧與科學家的智慧是不是有不一樣的地方?佛會不會算微積分、會不會造太空船?

:佛算微積分幹什麼?在娑婆世界才需要那些小玩意!師父跟你們坦白講,這個世界很多科學家都是阿修羅境界沒有畢業的學生掉下來的,所以他們所知有限。今天的太空船能飛到哪裡?花那麼多錢,只能到月亮拿一把那邊的石頭回來看看。而佛菩薩根本不用花任何錢,就可以到那些滿滿珠寶的境界,那裡的珠寶跟我們這裡的石頭一樣,到處都是。

佛菩薩飛行的速度比光速還快,一下子就到淨土了,用世界的數學根本算不了!我們從福爾摩沙這裡搭乘最快的飛機到美國,最少也要十幾個小時;如果用出魂的方式,大概只需幾秒分。而佛的境界更快,祂們從這裡到淨土,一剎那就到了,然後一剎那又回來了,快不快啊?(大眾鼓掌)

所以我們聽說大修行者、得道的人,像釋迦牟尼佛、觀世音菩薩等等,祂們可以千百億化身、無所不在、千處祈求千處現。假如說師父能化身的話,當我坐在這裡時,我的徒弟在美國遇到困難,只要想師父而已,化身師父馬上就到了,甚至還沒有想就到了。佛菩薩的速度,我們無法用世界的數學來衡量。

佛菩薩還可以同時出現在任何地方,祂可以在這裡,同時也在淨土、在美國、在德國,任何地方有需要,祂都在,所以說祂無所不在。祂們的速度比光速還快,比飛碟更厲害!世上有哪一位科學家能夠像那些得道的人那麼厲害?有哪一位科學家能發明那麼快的工具?沒有!即使那些外星人的飛碟也無法像得道者來去的速度那麼快。所以跟佛菩薩的智慧相比,這個世界的科學真的是太落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