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答精選

 

開悟是阻止戰爭的最佳方式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西班牙馬德里 1999.05.05(影帶編號#644)

 

:對於第三次世界大戰,請問您有何高見?

:如果你多打坐、多祈求,我們大家多認識上帝的話,世界大戰就不會發生,這也是我現在四處奔波弘法的原因之一。雖然我不喜歡旅行跋涉,不過我還是願意做、樂意做,因為我期望能喚醒人們對於世界和平的意識。只有開悟才能破除無明,只有上帝的愛才能化解仇恨,只有真正的同胞愛才能化解彼此的衝突和歧見。

所以,如果你我都不希望第三次世界大戰發生,請一起幫助我,將上帝的愛帶至這個星球,讓我們一起在靜默中祈求、認識上帝,將祂的愛和天國帶到這個星球。我不期待你們或上蒼給我任何回報,而只是和你們期望一樣,希望你我都能享受世界和平。為了這個期望,我自願花費時間、金錢和精力來促進和平,而不是把時間、精力和金錢花費在殺戮的武器上。

我們要當自己的主人,戰勝自己的缺點、我執和那些否定的傾向,這才是最輝煌的一種勝利。當我和你們講話的同時,我也在向南斯拉夫以及企圖以暴力解決衝突的各個國家,和那裡的人進行心靈溝通。這就是我這次來歐洲巡迴講經的原因,期望讓這些同胞的靈魂收到這個訊息。當然也是因為我們師兄、師姊們的愛心請求。最近他們聯合起來,從各個不同的國家,在同一時間一起打坐。他們希望為歐洲帶來更和平的氣氛,因此邀請我、懇求我到這裡來,所以我才會在這裡。

我深深地感覺,我們師兄師姊的善心,以及我的善心,再加上我們內心默默的祈求,和強大的靈修力量,將會一同改變歷史的走向,使我們懼怕的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可能性減到最低。

所以如果你們擔心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就應該一起幫忙,採取實際行動,用你們內邊的上帝愛力來奮鬥,用你們靈性的力量來奮鬥,在自己家裡的一角默默努力,和我們一起奮鬥。也就是說,要印心、打坐、與上帝溝通,把地球的歷史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