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答精選

 

真實的體驗勝於虛假的幻覺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西班牙馬德里 1999.05.05(影帶編號#644)
 

:我有過萬物同一體的體驗,那是因為使用了一種生長在亞馬遜森林的特別植物,叫「阿雅瓦師卡」。我認為不管用何種方式得到開悟,重點是獲得開悟就好,為什麼大家不喜歡用這種植物,甚至還加以禁止?

:因為那不是真正的體驗。任何利用物質所得到的體驗都不是靈性體驗。首先,上帝不是人造出來的,也不能以物質的方式來引發,當我們內在的上帝想要覺醒時,祂自己會覺醒。其次,內在靈性的自然覺醒,不會產生任何不好的副作用,只會讓你更快樂、更明智、更滿足,在許多方面更成功、更高雅、更有愛心。

但是從植物或藥物得到的幻覺,會有可怕的副作用,會讓你的身體變得虛弱,讓你上癮、智力減退、損害腦力,而且也有害健康等等,你應該比我還清楚。每天有多少人死於吸毒?有多少人因為上癮又缺乏毒品來源而過著半死不活、痛苦不堪的日子?你很清楚答案的。為了你自己和你所愛的人著想,也為了這個社會的和平,最好不要用這些危險的物品。不是說為了開悟就可以不惜任何代價,應該要得到真實的體驗,而不是虛假的幻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