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傳真
上帝的加持
為英國帶來觀念性的變革

英國新聞組報導(原文為英文)
 

在英國負責監督政府科學政策並執行毒品分類的英國科學特別委員會(UK Science Select Committee),最近承認包括菸酒在內的現行毒品分類依據,較著重於歷史假定,而輕忽了科學評估

委員會依據毒品對個人身心健康的危害、上癮程度、對社會的影響以及社會成本,以科學方法仔細重新探討各種毒品的有害影響之後,做出此項結論。

最近的研究更明確揭露出驚人的結果:在致命毒品的排行清單中,海洛因與古柯鹼分別排名第一與第二,而酒精竟排行第五!目前酒精與菸草製品被視為比許多已被禁止的其他毒品更為有害!

這些結果已經促使國會議員群起呼籲:以基於健康與社會風險之考量而制定的毒品分類系統取代現有的系統,並將酒精與菸草製品列入評等。

當然這並非出於巧合,因為今年2月師父在英國就詳細開示了酒精的有害影響,她的訊息確實為歐盟與英國政府層級帶來改變的動力。

資料來源:BBC新聞、路透社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