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

世界的優異進展

赫茨卜拉游擊隊戰爭的省思

 

美國麻州波士頓 如比師姊(原文為英文)
 

最近我播放了一部義大利電影《美麗人生》(Life is Beautiful),給少年觀護所的學生觀賞。這部影片描述一名猶太人如何在納粹大屠殺的暴行中拯救他的妻兒;納粹的瘋狂行徑令學生們大感震驚。

這一陣子,媒體也充斥著中東戰事與世界其他地區的衝突之相關新聞。學生們不斷地跟我說,第三次世界大戰即將爆發。然而我一直告訴他們:「我跟你們任何人打賭,這世界會變得更有愛心、更和平!」他們不相信我的話,認為我活在夢想之中。我不知道怎麼去說服他們,只知道整個世界的意識已經提昇,地球在不久的將來就會變成天堂。遺憾的是,我的觀點缺乏具體證明。

過了一段時間以後,聯合國一致通過決議,阻止以色列與赫茨卜拉(Hezbollah )游擊隊的戰爭。大約有一萬五千名來自世界各國的和平部隊,將被派遣至黎巴嫩南部地區,以便在以色列的軍隊撤退後,協助維護這個區域的安寧。決議通過三天後,黎巴嫩終於恢復了平靜。飛彈與槍砲的轟隆聲已消逝遠去,取而代之的是街頭的鞭炮聲。原本住在黎巴嫩南部地區的居民現在終於可以返回家園,然而他們的心情卻是悲喜參半。因為在長達五週的戰爭期間,有一千多人被殘殺,還有更多的人無家可歸。對許多黎巴嫩人與以色列人來說,這都是一場惡夢。

看著停火協議所帶來的歡樂時刻,班上每個學生都感染了黎巴嫩民眾的喜悅。戰火已經煙消雲散,和平天使又降臨這個區域,學生們都鬆了一口氣。在得知這個消息後,我告訴學生,我們的世界會變得越來越美好,會成為和平而有愛心的星球。學生們默然不語。我進一步向他們解釋,世界上已有越來越多的人覺醒,他們同心協力將和平散播到地球的每個角落。這股愛力會越來越強大,逐漸取代過去所累積的仇恨與暴力。因此,不同國家之間的衝突,會以外交而非戰爭的手段來解決。現今人們傾向以更和平的方式處理這些問題,類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大屠殺,絕不容許再度發生。

這場戰爭剛開始爆發時,大部分的阿拉伯國家與西方國家均認為以色列挺身對抗赫茨卜拉的劫持行動是正確的。但是隨著戰火綿延所造成的死傷破壞,喚醒了整個世界:戰爭是野蠻的行徑,不是解決衝突的方法。世人在目睹了黎巴嫩人的苦難之後,再也無法容忍這種野蠻的行為。在民意的壓力下,許多國家開始強力譴責以色列的行動,最後國際壓力終於迫使以色列與其支持者接受和平的決議。

這何嘗不是顯示出全世界的意識正在不斷地提昇!我相信當這個星球的所有居民都學會了彼此相愛時,沒有戰爭與苦難的日子亦終將來臨。

義大利電影《美麗人生》

參考資料:
http://www.msnbc.msn.com/id/14258758/
http://www.cnn.com/2006/WORLD/meast/08/11/mideast.main/index.html
http://en.wikipedia.org/wiki/2006_Israel-Lebanon_confli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