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時代新科技

前景看好的綠色燃料能源

美國舊金山達蓮娜•蘭師姊(原文為英文)
 

西班牙的一家公司聲稱已經發現一種方式,可以藉由太陽能、光合作用與電磁場,將浮游的單細胞海洋植物轉換成石油。生質燃料系統公司(Bio Fuel System)表示:「這樣的處理過程可以讓我們獲得相當於石化原油的生質石油。」

蘊藏在地底下的石化原油,是由數百萬年前生存在海洋的動植物遺骸所形成。就像其他的自然資源,它被視為有一天將會耗盡的非再生能源。然而,由植物製成的生質燃料,則提供可永續使用的綠色燃料來源。

燃燒石化燃料來行駛汽車、提供家用暖氣及運轉工廠機器,都會釋放二氧化碳,這是造成溫室效應、導致全球暖化的主要氣體之一。另一方面,植物會隨著生長而吸收二氧化碳,而且燃燒生質燃料比石化燃料釋放更少的二氧化碳。因此,使用生質燃料對環境具有整體性的好處。此外,因為它們不含硫,所以生質燃料並不會釋放像二氧化硫這種造成酸雨的主要前驅物質。

美國已經採用生質柴油為生質燃料,目前全美共有65家生產生質柴油的工廠。這種替代燃料在全國50州的公共加油站與其他來源都可以取得。

參考資料:
http://www.ipsnews.net/news.asp?idnews=34239
http://www.biodiesel.org/resources/biodiesel_basics/default.s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