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隨上帝子女成長

 

透過師父的工作,浪子重獲新生

福爾摩沙台中新聞組採訪報導(原文為中文)

家境優渥的小龍(化名)今年16歲,父母均為受過高等教育,且任職科技公司的老闆。然而在長期的制式教育及父母望子成龍的殷切期盼下,正值叛逆期的小龍,漸漸厭惡去上美國學校,與父母之間的關係更是每下愈況。於是他開始蹺課,接著蹺家,父母、姑姑們儘管心急煩惱,卻無計可施。

有一天,透過朋友的關係,小龍來到顏師姊家中工作。剛到時,小龍雙眼迷惘,走路左右搖晃,頭也老是低低的,問他事情時,他一概回答「不知道」。因師姊的先生從事音樂工作,小龍在此,尚稱安適,只是偶爾會偷跑去網咖。父母來看他,他馬上躲進廁所,父母只有拭淚而回。

師姊待他如友,時而婉言相勸,時而嚴肅開導,軟硬兼施,還編出「不知道」搞笑舞曲,讓小龍露出難得的笑容。日前同修遵照師父指示,前往各地分發「您也可以選擇這樣的生活」傳單,師姊以運動為名,帶著他去投遞信箱。半年的日子悄悄過去,小龍漸漸有活力起來,臉上的笑容也多了。有一天,他終於答應去另一所學校就讀,主修音樂,並回到父母家裡。

顏師姊姊妹二人事後回想,資質優異卻自閉叛逆的小龍,因參加了師父的工作,加上跟著師姊茹素,而有了極大的轉變,她們很高興看到他重新過著健康正常的家庭生活,並默默祝福他有更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