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一心•人間有愛

 

印尼災後,四海同現手足情


 

印尼日惹新聞組報導(原文為印尼文)

2006年5月27日,一場高達芮氏規模六點三級的強震重創印尼,震央在爪哇島南部的沿海附近,距日惹古城(Yogakarta)南方約二十公里處。位於震央和日惹市之間的班圖爾鎮(Bantul)是災情最慘重的地區,該鎮二十六家醫療診所有十六家被震毀,因此,災後最迫切需要的就是醫療服務(註1)

 

對於此次震災,國際社會迅速做出積極的回應,目前已有二十多個國家為印尼災區提供援助。尤其值得稱道的是,美國軍方提供了最先進的醫療救援設備、經驗豐富的醫療人員,以及災民最迫切需要的救援物資。來自關島(Guam)的空軍部隊♥♥♥♥,聯合美國海軍醫療艦「仁慈號」(USNS Mercy)♥♥♥♥、「艾塞克斯」級航艦(USS Essex)♥♥♥♥以及駐紮在沖繩(Okinawa)的海軍陸戰隊「第三遠征軍」(Third Marine Expeditionary Force)♥♥♥♥等各海軍部隊,同心協力為印尼災民服務。此次從菲律賓的駐紮地點來到印尼的美國海軍醫療艦「仁慈號」,原本還在菲律賓為今年2月遭到土石流重創的霍洛(Jolo)地區提供醫療救援,並協助該區的重建工作(註2)

美軍以印尼班圖爾鎮的帕卡(Pacar)足球場作為基地,進行醫療救援的工作。「第三遠征軍」的一百多名部隊成員在基地設立了一處流動醫院,院內設有外傷中心、化驗室和流動手術室。從他們到達當地的短短數天之中,海軍陸戰隊的醫生們已經治療了數百人,搶救了無數生命(註3)

 

日惹小中心的同修於6月5日拜訪了美軍的流動醫院,由美國海軍陸戰隊醫療團隊的發言人艾瑞克•道戌(Eric Tausch)中尉接待他們。道戌中尉表示,他的團隊曾在2004年的南亞海嘯之後幫助過斯里蘭卡、印尼和泰國,也曾在2005年巴基斯坦發生地震之後幫助過該國。他說:「當你幫助人們時,大家就成了朋友。」醫院裡瀰漫著一股四海之內皆兄弟的情誼。由印尼、菲律賓、澳洲和美國醫護人員所組成的醫療團隊,與當地的軍隊並肩合作,以提供災民最好的服務,達成共同的目標(註4)

除了帕卡球場的醫院之外,他們還成立了一個流動醫療小組,組員的工作是尋找傷患或病患,並將他們帶到球場的醫院接受治療。當病人在接受治療時,家屬可以待在球場裡的營區等候。道戌中尉還帶領當地同修大略參觀了醫院的設施,在外科帳篷中,醫生們對重傷患者的愛心照顧與治療,令同修們深受感動。

參觀結束之後,道戌中尉和同修分享了他的一些經驗,他幾乎是含著淚敘述一位父親如何奮不顧身,衝進失火倒塌的房子裡搶救自己的孩子。道戌中尉對印尼同胞堅韌的生命力更是印象深刻,他說印尼同胞即使處在艱難困苦之中,仍然彬彬有禮且耐性十足,甚至在接受治療時,也儘量保持笑容。

同修由衷地向道戌中尉和他的醫療團隊致謝,感謝他們愛心救助地震災民。道戌中尉表示能有這樣的機會為地震災民服務是他的榮幸,謙遜的態度令人感動。為了表示對他們的感激,同修致贈道戌中尉一小幅清海無上師的法相,他滿懷感激地收下。

 

轉寄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