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印尼

 

 

愛心援助印尼中爪哇省的強震災民

印尼日惹新聞組報導

印尼中爪哇省於2006年5月27日清晨5點54分發生了一場芮氏規模六點三級的強震,造成數千人死亡,數十萬人無家可歸,災情最嚴重的地區是日惹市(Yogyakarta)的班圖爾鎮(Bantul)和卡拉登鎮(Klaten),因此當地同修立即前往災區勘察並提供援助。

我們首先注意到:由於上帝的恩典,同修在地震發生前一星期,曾在中爪哇省發送了八萬份「您也可以選擇這樣的生活」傳單,凡是發送過的地區在這次地震中都安然無恙;也由於師父的愛力保護,日惹市所有的同修都毫髮無傷。

5月27日下午,在地震過後數小時,我們得知有些地區完全被摧毀,急需救援,於是緊急採購了帳篷、醫療用品、乾糧和奶粉等物資,於當晚大約8點完成打包,隨即前往災區。我們從當地居民收集了一些消息之後,決定前往班圖爾鎮較偏遠的班本利普若(Bambanglipuro)和潘達克(Pandak)地區。那裡有許多房屋被震垮,電力也中斷了,四處一片漆黑,而且尚未有任何救援物資送抵;我們是第一個抵達當地的團體。

經由當地居民帶領,我們前往數個村落發送救援物資,同時也發現有些傷者必須立即接受診療,所以又將一些受傷的村民帶到最近的醫院。所有的醫院皆人滿為患、血跡斑斑,情況非常悲慘。我們離開醫院時還捐了一些錢給那些村民,供他們購買藥品等等。村民們均感激不已,其中一位甚至熱淚盈眶地擁抱一位師姊。

我們在印尼的許多小中心也紛紛成立救援小組,將愛心關懷送到日惹小中心。我們將所有的小組劃分成評估組、物流組和分發組。第一組負責評估受創最嚴重地區的情況,並收集資料;第二組則根據評估組所得到的資訊,採購和打包救援物資;最後一組則負責發送救援物資。

5月28日下午,在紅十字會工作人員的帶領下,我們來到帕雷烈(Pleret)和怡墨吉利(Imogiri)。這兩個地方的房子有百分之九十以上都被震垮了,目睹這些地區的慘狀,委實令人震驚得啞口無言。豪雨持續下著,災民不僅糧食不足、沒有電力,而且也沒有棲身之處或帳篷。我們還在帕雷烈區的玻蘭村(Bauran)聞到陣陣惡臭,當地所有的房屋全毀,似乎還有許多屍體尚未挖掘出來。儘管下著豪雨,四周一片漆黑,我們還是把帳篷、繩索、乾糧、礦泉水和醫療用品等救援物資分送給當地災民,他們收到後都高興不已。

5月30日,新加坡和福爾摩沙同修所組成的救援隊也抵達災區,為災民提供醫療和其他援助。他們加入日惹、雅加達、泗水、瑪浪和巴里小中心的救援小組,在5月27日至6月6日這段期間和我們攜手合作,早出晚歸地為師父和災民奉獻一己之力。

在進行救援工作時,我們遇到了許多感人的情況。當我們於6月3日來到達克蘭(Dokaran)和葛拉嘎落(Glagah Lor)這兩個小村莊時,當地村民不分老少都一起高興地大聲朗誦印在師父的文宣品封面上的文字。我們將那些文宣品連同「您也可以選擇這樣的生活」傳單一起發送給他們。他們唸著:「清海無上師,此刻將天堂帶到人間,直接與上帝連線,光與音的靜坐法門!」

在其他地方,有些母親可能感受到我們的到訪帶來了師父的聖愛,當我們向她們道別時,她們不禁哭了起來。還有另外兩個地方的民眾,甚至請求給予他們師父的大幅法相。我們在分送救援物資時,災民一再地向我們道謝,但我們總是回答說:「感謝師父。」令人驚訝的是,有些當地村民在師父的法相前面鞠躬致謝,表達他們的感激之意。

許多當地民眾看到我們所致贈的師父法相時,都說師父好美麗。有位老先生更表示師父絕非普通人,他看得出來師父很偉大,而且還向我們要了日惹小中心的地址。

到目前為止,我們已在日惹市班圖爾鎮17個災區的60多個地點,發放了許多救援物資,例如:帳篷、繩索、手電筒、日常必需品、防風燈、乾糧、嬰兒奶粉和食物、泡麵、礦泉水、米、沙拉油、毛毯和藥品等,而福爾摩沙醫護同修也醫治了數百名傷患。(詳細的後續報導將刊登在下期的新聞雜誌中)

轉寄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