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情畫意

 

經歷過生命的重重波濤,詩人的妙筆越發純熟精鍊,她豪放的詩情在《往日時光》中盡情奔流。在此詩集中,讀者可以聽見詩人與上帝深刻的對話,詩人為全體人類發言、陳情、甚至告罪上帝,言盡人之不敢與不能。多年的明師生涯未曾使詩人受困於名利淺灘,她沒有因眾人的愛戴而暈眩,反而繼續飛昇。越是深入生命之河,傾聽世人似假還真的虛迷幻夢,詩人也越發清醒而不能成眠了。

《無子詩》記錄了詩人早年求道訪聖的足跡。詩人曾在泰緬高如雲霄的佛像前沈思生命的真諦,在花都巴黎修禪忘俗,並寫下了徘徊情網與道途時的奮掙,以及後來前往印度,閉關喜馬拉雅山,與內在的上帝合而為一時的驚喜感觸。

您是我永恆之期待

重洋目 滿博愛慈悲

威嚴毫光燦爛玄奇

引迷路人回歸源頭

...

為何是我

受此神奇

在這迷茫寤寐乾坤?

修幾千年才有此天

親近尊嚴全知的您!

 

摘自《無子詩》〈大導師〉一詩

 

《沈默的眼淚》是師父初為靈性導師時的代表詩集,字句閃耀著喜馬拉雅的聖光。詩人將師徒的關係--遠甚於親子、愛人的超世界神聖的內在關係--刻劃入微。以幽默的詩句,鼓舞陪伴修持者在修道途中的寂寞時光,莫要中輟修行。

將師父所有詩作一一讀遍,彷彿已過了幾度春秋。倡言人生如戲之高論者俯拾即是,然而有幾人真能歷經生命的洪流而屹立不搖?能體味人生透澈至此,又不為撒旦種種誘惑所動,進而昇華小情小愛,轉化成大悲大愛,提攜世人到更高境界者,想來千古也只此一人了!

 

 <<
 >>
轉寄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