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愛心素食地球村

香港

 

 

香港同修不遺餘力,持續推廣素食理念

香港新聞組報導(原文為中文)

自黃金3年(2006年)元月底開始,香港同修即大力推廣「您也可以選擇這樣的生活」,至今已發出了約四十二萬份傳單,並派發印有「您也可以選擇這樣的生活」中英文圖案的環保袋五千個。同修們分成小組,前往各種不同的場所與大眾分享師父的愛心訊息,傳單發送地區涵蓋了香港的港島、九龍、新界以及外島的許多地區。此外也舉辦展覽會,盡力將這份訊息傳播出去。

由於香港住宅密度很高,通常每座樓宇約有300至500戶住家,所以同修可以很有效率地投遞傳單到每戶信箱裡。針對上班族和觀光客,小中心組織了一些白天有時間的同修,兩人一組,每天輪流在人口聚集的大商場、交通要道、火車站等地方派發傳單。儘管街頭環境複雜,同修們仍堅持將傳單送到每個人面前,因為我們堅信透過傳單可以將師父的愛力帶給人們。

小中心也對香港各級院校的校長發出近一千封裝有「您也可以選擇這樣的生活」傳單的推薦信函,有些學校有了回音。例如香港中文大學要求我們提供傳單和海報,擺放在學校餐廳門前,讓師生自行拿取。我們也給私人和公共住宅樓宇的管理部門發出70餘封信函,有兩座分別約有3000戶住家的大型樓宇要求我們在住客會所內張貼海報和擺放傳單。

另外,小中心也在香港《AM730日報》和《頭條日報》(Headline Daily)刊登「您也可以選擇這樣的生活」的訊息。近日又製作了一萬份印有傳單內容及茹素的諾貝爾獎得主的文件夾,預備分發給各級學校的學生。

5月2日至5日,香港同修連續四天在香港島西部的文化交匯點「上環文娛中心」舉辦「藝術與茹素」大型展覽會,推廣「您也可以選擇這樣的生活」。由於此次活動的主題和內容符合香港政府資助藝術展覽的條件,因此我們得到香港康樂及文化署的贊助,以三五折的價格承租到一個大型展覽廳,並且可以連續展出四天。為此同修們在展覽前的一個月,就已經展開緊密的籌備工作。在展覽期間,大家更是全程投入,有許多在職同修則輪流請假,採接力方式到展覽現場做服務工作或上街派發傳單。

我們按活動主題,將會場劃分成「藝術」、「茹素」二個展區及視像廳,整個展廳的佈置概念貫通「藝術」與「茹素」兩大主題,為世人呈現真、善、美的崇高理念。藝術區展示了師父30幅風格各異其趣的繪畫及彩扇創作,同時播放師父的珠寶創作影集,而場中放置著9盞散發出柔和愛力的萬歲燈,更溫暖了所有參觀者的心。藝術展區的對面是茹素展區,我們將同修提供的美味素食菜譜製作成充滿藝術感的大型看板,圖文並茂,展示營養美味又簡單烹調的素食料理。另有茹素的世界菁英簡介,其中包括茹素的諾貝爾獎得主及科學家的大幅照片,這一切都充分證明「您也可以選擇這樣的生活」!

在展廳中間部位,開闢詩歌園地,陳列了師父的詩詞作品,那些打開的書本散發靈性的呼喚,吸引現場許多來賓駐足翻閱。師父設計的天包和手工藝品則陳列在入口處,同修們透過高超的插花技藝將師父的藝術創作品優美地展示出來,令人感到這一切彷彿從天而降。同修還別具匠心地在展示桌上設計了一個生機盎然的小型有機農莊,豐收的果實與快樂自在的動物吸引了大小來賓的目光。有機農莊旁展示了各種素食料理食譜,有西式、中式、藥膳、點心等等,讓來賓了解到素食生活也可以過得多采多姿。

展覽從第一天開始,就吸引了不同年齡層的人士前來參觀,每天都發生一些令人難忘的故事。尤其是5月5日這一天,為慶祝佛誕節及歡迎更多的來賓,同修們增設5個大型藝術插花和許多精美別緻的小盆景,敬獻在師父的法相和畫作下,令展覽廳洋溢著無限生機、喜悅與愛力。來賓非常欣賞師父的畫作,許多人用相機或手機拍攝留念。有些人喜歡師父的詩詞和燈飾,有的來賓說:「年輕人結婚應該送這種萬歲燈。」

有位可愛的小女孩,由父母陪同在師父的畫作前寫筆記,他們是第二次來到展廳,那位母親說:「這些畫看起來很簡單,卻充滿活力,讓人感受到愛。」而小女孩最喜歡的畫是《心花不謝》。

有一位在文娛中心做義工的老婦人,在展覽會第一天就已經與同伴參觀過,而5月5日那天,她又帶了四位老人再度蒞臨。她主動詢問同修《怕》這幅畫的含意是什麼?畫中所解釋的「第五界」的意思又是什麼?聽了解釋,他們頻頻點頭,似乎在心頭品味其意境。工作人員向他們介紹《無子詩》,一位老人家情不自禁地讀出聲,然後他們面面相覷,似乎是感受到師父的大悲情懷,他們要求抄錄師父的詩文。 一位老先生在第二天來參觀時,態度不太友善,臨走前還對展覽會提出意見:「宣傳應該像唱戰鬥歌曲一樣有力!」然而5月5日那天,這位老先生卻彬彬有禮地出現在會場,並笑逐顏開地向我們打招呼,他的態度前後判若兩人,這次他還帶了兩位朋友來參觀。一位師姊說:「是師父的愛力改變了他。」

為配合這次活動,香港小中心印製了四萬份「藝術與茹素」展覽會的入場券,上面附有「您也可以選擇這樣的生活」的內容,並全部派發完畢。5月5日當天,又加印六千張小型的「藝術與茹素」入場門票,同時在香港島西區行人路旁,懸掛五幅「您也可以選擇這樣的生活」大型海報,並印製五千份《健康素時代》手冊,內容包括素食與健康資訊、素食名人介紹、30道簡易素食食譜、香港素食餐館及素食材料店等豐富訊息。此外,我們又製作了一萬個印有「您也可以選擇這樣的生活」及「茹素的諾貝爾獎得主與卓越的科學家」文件夾,贈送給上班族及學生使用。展覽期間,來賓非常喜歡裝有這些訊息的環保袋,我們大約送出一千多個環保袋。

舉辦此次活動為同修們提供了團結一致、考驗智慧、貢獻才藝並與師父心靈接觸的機會,有多達60位大小同修輪流幫忙,另外還有幾位非常誠心的大陸同修專程趕來共襄盛舉,以喜悅的心情參與展覽會的每一個過程。我們感謝師父的無量大愛把我們的心緊緊連繫在一起,香港同修在師父的引領下會繼續努力!

 

轉寄此頁

面對接二連三的傳染疫情,人類該如何有效因應?為了提供世人治本之道,以轉化全球共同危機,並拯救無數動物的生命,師父在百忙之中,仍親自整理圖文並茂的素食基本資料「您也可以選擇這樣的生活」、「茹素的世界菁英」。內容請詳見 http://AL.Godsdirectcontact.org.tw

各種語文也將陸續增加,歡迎大家轉寄、轉連結、轉載,或印製成傳單廣為發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