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愛心素食地球村

日本

 

「地球日」將我們對地球的關愛
串連在一起

東京新聞組報導(原文為日文)

 

黃金3年(2006年)4月22、23兩日,東京小中心第一次參加了「地球日」活動。此活動以感謝地球和保護美麗地球為共識,於1970年首次在美國展開,現已成為全世界184個國家和地區一起進行的全球最大規模的環境日。作為其中一環,「地球日東京2006」在東京的代代木公園舉行。會場除了表演節目的舞台外,還有來自動物愛護團體、環境保護團體、公平貿易(Fair Trade)店、有機蔬菜店和素食餐館等單位共250個參展攤位,大家都抱持著關心地球環境,以及與其他生物和平共存的理念。參觀的來賓以年輕人為主,在2天內達到了約10萬人次的參觀人潮。

東京小中心的同修很高興能利用這個機會將「您也可以選擇這樣的生活」傳單傳送到大眾手中。在此活動前,安排印刷的50萬張傳單也剛好運到。為了向大眾介紹素食,東京小中心從同修所經營的店裡購買了各種點心,還準備了素食即食麵、大豆素食材料和有機凍頂烏龍茶等食品在攤位上銷售。有幾位同修裝扮成牛和企鵝,在攤位附近散發傳單,其他同修還分頭到大公園、附近的住宅區和車站等處散發傳單。

 

活動第一天是暖和的好天氣,許多來賓帶著寵物犬來到會場。有位同修也帶來了9個月大的紐芬蘭拾獚(Labrador Retriever;一種獵犬)素食犬塔庫馬(Takuma)。塔庫馬身穿印有「我是素食犬」的T恤進行宣傳活動,牠是在幾乎被帶去處死的情況下被解救出來的,所以藉此機會向其他眾多的四條腿朋友和牠們的主人傳達素食的重要,不要讓其他動物失去生命。塔庫馬發揮了傑出的作用,吸引很多客人在攤位前停留。有個年輕人看到塔庫馬後,說道:「我也想吃素,不過怎麼也做不到,輸給狗了啊!」也有許多人詢問:「我自己是吃素了,不過養的狗也能習慣素食嗎?」「在哪裡可以買到素食的狗食呢?」等問題。有一位獸醫說:「我認為給生病的狗吃素食是很好的,不過卻無法勸導飼主這樣做,今後要更加學習這方面的知識。」

有一位來賓看了我們發放的傳單後說:「我早就想過不僅是為了健康,對環境等各方面來說,都應該吃素,果然是這樣!」他高興地用手機招呼自己的朋友來,並買了一大包素食材料回家。還有人看了茹素的諾貝爾獎得主、歌手和明星的名單以後說:「素食主義者好酷!」「這些資訊用在向別人和親友介紹素食時很有說服力!」來賓們對食品--特別是素食,關心的人很多,活動期間獲得很多迴響,特別是年輕人很容易就接受素食的理念。感謝師父加持,我們真正感受到人們的意識水平已經提昇。

轉寄此頁

面對接二連三的傳染疫情,人類該如何有效因應?為了提供世人治本之道,以轉化全球共同危機,並拯救無數動物的生命,師父在百忙之中,仍親自整理圖文並茂的素食基本資料「您也可以選擇這樣的生活」、「茹素的世界菁英」。內容請詳見 http://AL.Godsdirectcontact.org.tw

各種語文也將陸續增加,歡迎大家轉寄、轉連結、轉載,或印製成傳單廣為發送。